怕失業繳不起房貸!年輕人不買房3原因 專家搖頭:後2個嚴重錯誤

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2024-03-21

▲年輕人不買房有3原因,除頭期款不足外,還有怕失業繳不起房貸、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後2個讓專家聽了直搖頭,認為是嚴重錯誤的想法。(示意圖/記者徐銘穗攝) 
▲年輕人不買房有3原因,除頭期款不足外,還有怕失業繳不起房貸、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後2個讓專家聽了直搖頭,認為是嚴重錯誤的想法。(示意圖/記者徐銘穗攝) 

記者徐銘穗/綜合報導2024-03-21 00:28:00

房價愈來愈高,年輕人聽到房貸要背30~40年就卻步,選擇「躺平」不想買房!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分享,和年輕人聊買房問題,歸納年輕人不買房有3原因,除頭期款不足外,二怕失業繳不起房貸、三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他搖頭直言後兩個是「嚴重錯誤、食古不化的想法」。

「怕失業繳不起房貸而不買房」為何不對?何世昌表示,如果你有一間房子但突然失業,無法負擔房貸,可以把房子賣掉,手上會多出一大筆資金運用,可租屋應急,「短期生活大致無虞」。

▲網友背750萬元房貸,要繳30年,問說若手上有閒錢該提早繳清房貸還是投資股票,專家給答案。(圖/NOWnews資料照)
▲何世昌認為,買間房進可攻、退可守,房子是財務救急小金庫。(圖/NOWnews資料照)

何世昌指出,就算房子持有幾年就出售,房價應該也漲不少,多多少少會有賺,「賺到的錢即會成為失業的救命錢」。他直言,如果沒房又失業,雖然沒有房貸支出,但每個月還是要繳房租,「既然擔心失業付不起房貸,更該擔憂失業繳不出房租,不是嗎?」

至於「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何世昌嘆這更是錯中之錯,他表示現在婚姻都綁不了一輩子了,更何況是房貸,認為萬一不幸失業或沒錢繳房貸,不妨立刻賣掉房子換現金,房貸就能提早清償,沒必要跟房貸談戀愛、綁一輩子。何世昌認為,買一間自住房,不只是用來遮風擋雨,還是「財務救急的小金庫」,點名藝人吳宗憲是最鮮明的範例,進可攻、退可守。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11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