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便宜房鎖定法拍市場 50人競標「火災焦黑屋」

東森新聞|2022/05/21 21:17

發生過火災房子竟然也吸引民眾瘋搶?高雄鳳山文勇街一戶大樓住宅,四年前發生火災,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房子被燒得面目全非,但該戶住宅日前進行法拍,竟吸引50組人競標,最終以520萬元脫標,比底價240萬元高出整整一倍,房仲透露,這個法拍屋會造成瘋搶,主要是因為它鄰近文山特區,地段好,而且還有附平面車位。

位在高雄鳳山文勇街這棟大樓的9樓住宅,4年前發生火警,可以看到窗戶都被燒破,屋內也被燒的面目全非,但日前進行法拍,竟有多達50組人競標

發生火災住宅,天花板水泥裸露,廚房浴廁設備毀損不堪使用,另外地板磁磚被燒到破損,天花板遭濃煙燻黑,牆壁油漆也被燒到大片脫落,明明屋況這麼糟糕,但因鄰近鳳山文山特區,交通生活機能方便加上未來捷運黃線助攻,進入法拍市場還是很搶手。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王馥華:「這個地區很少釋出,尤其是有附平面車位的案件,尤其是更少。」

房仲透露,該戶住宅是靜巷宅,屋齡23年總坪數30.64坪,雖然曾發生火災但並非凶宅,日前第一拍開出240萬元底價,竟有50組人競標,最終得價者以520萬1314元拿下,換算得標單價 一坪16.9萬,對照文山特區附近 ,多數房價中古屋已站上二字頭,價格偏低加上有平面車位,成為大熱門不讓人意外。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王馥華:「去年底的話,10年內中古屋,交易的價格區間,大概是落在25~35萬之間,今年開始單坪價的話,至少還會再漲個,10年內的(中古屋),至少還會再漲個2~3萬。」

南台灣房價高漲,民眾轉往法拍市場找便宜房屋,就算像這樣遭遇火災的法拍屋,買屋之後還得花大錢整理裝潢,檢測有無高溫燒灼造成牆體防水破裂,但不少人評估後,認為還是比買新屋中古屋實惠,才吸引這麼多人競標。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8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