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過嶺重劃區 中壢房價鞍部區

自由時報logo2022/05/14 04:30

文/記者朱語蕎


過嶺重劃區社區新穎,道路整齊。

桃園的過嶺重劃區,橫跨中壢、新屋、楊梅、觀音等4個行政區,早年採低密度開發,多興建透天住家,近年大樓產品漸多,區內採棋盤式道路規劃,周邊有全聯、好市多可採買,在鄰近的青埔特區、中壢市區房價飆升之際,此區相對便宜的價格,吸引不少年輕小資族目光,整體房價也上揚不少。

此區位處4個行政區交界,面積廣達400多公頃,地理位置佳,範圍約從雙榮路到高鐵南路一帶,以民族路五段至六段為主要幹道,重劃區內道路整齊舒適,開發已約10年,新建大樓眾多,也有不少公園綠帶,整體生活圈已成形。
過嶺重劃區所屬位置特殊,鄰近中壢市區、青埔特區,車程都約在10∼15分鐘,但房價卻比兩區便宜,生活機能有全聯和好市多可採買,主幹道商家林立,交通部分,往東可到中壢市區,或接至國道1號新屋交流道,往南則可接台66快速道路,也可由高鐵南路往高鐵站,相當便利。

區內有全聯可採買,方便日常所需。

地理位置佳 近市區、青埔

近年也因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入住人口增多,生活機能也逐步提升,多家連鎖商家進駐,中壢地政事務所也搬遷至此,加上鄰近中壢的海華商圈、SOGO百貨、青埔特區、華泰名品城等機能,讓當地民眾享有更多優勢,而重劃區內也有松勇公園、過嶺兒童公園、過嶺廣場等綠帶。

周邊有多個工業區,帶來不少就業人口,幾個利多也為此區注入更多活水,像是裕隆集團旗下的嘉裕成衣,就宣布活化位在民族路的廠區,將規劃為文創園區,而幼獅工業區將興建二期,鄰近的「新屋頭洲科技園區開發計劃」也將帶來更多就業需求。

而近期受惠房市熱絡,青埔特區價格持續攀高,原本1字頭的過嶺地區,價格也跟著上揚,今年幾個新建案價格都已站穩2字頭,開價甚至來到3字頭大關,像是樺龍建設推出的「樺龍潮+2」,基地位在高鐵南路五段、松信一街,規劃26~41坪,是樺龍首度插旗此區,結構採用ALFA SAFE柱中柱工法,每坪開價32~33萬元。

區內公園綠帶眾多,提供充裕休憩機能。

中壢地政事務所搬遷至此,還有社服館也進駐。

新案站上3字頭 吸年輕族群

宜誠建設在過嶺推出不少指標作品,最新案「宜誠樂聚」,位在民族路六段、高洲五街,社區規劃全齡化公設,訴求北歐生活風格,主打專利SRC結構、8年防水保固,產品為32~49坪,目前結構體中,每坪開價27~29萬元。預售案「慶賀天璞」,鄰近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規劃2~4房,每坪開價26~28萬元,預計2024年完工。
預售案還有匯盈建設的「雲起時」,基地鄰近萬坪過嶺公園,規劃2~3房產品,主打防水保固5年,周邊大多為透天住家,低密度環境宜人,每坪均價約25萬。而「逸偉.王樣」,基地位在民族路五段主幹道,規劃20~33坪,每坪均價約29萬,預計2025年完工。

另外銷售近尾聲的還有「松桐匯」、「宜雄絢耀」、「松義美學」等,2~4房都有,每坪價格多落在26~32萬元。

專家葉歆妤表示,過嶺重劃區鄰近青埔、中壢市區,車程約在10~15分鐘,但房價卻相對便宜,因此區大多是年輕家庭、首購族購買,周邊有高榮重劃區、中華電信研究所、中央大學、幼獅工業區,就業人口多,不少人會直接在此就近購屋。

葉歆妤表示,區內早期透天產品較多,但近年幾乎都是大樓產品,屋齡在10年內,整體市容相當新穎,公園綠帶多,道路整齊,目前區內中古屋行情每坪約在20~25萬,葉歆妤說,此區房價在今年已全面站上2字頭,之前1字頭價格已找不到。
指標社區部分,葉歆妤表示,宜誠建設在此推出多個社區,另外還有「海德1號」、「大清哈佛」、「大清劍橋」都是不錯的選擇,2~4房都有,適合各種族群。

專家意見

目前中壢市區中古屋行情已逼近30萬,好一點的都已經來到每坪30萬出頭,而青埔每坪行情也多在40多萬,過嶺房價雖然也上漲,但仍相對兩區便宜,以車程差距15分鐘來說,還是相當划算,此區2房含車位總價約在700~900萬,3房含車位總價900~1200萬,雖然都是2、3房,但仍有坪數大小之分,總價範圍也會不同。

小提醒

過嶺重劃區隨著區內人口增加,生活機能已逐步完善,但大眾運輸部分仍不足,需要有交通工具通勤較為便利。民族路主幹道車流眾多,上下班尖峰時刻易塞車,要留意通勤時間。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9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