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瘋慘了 64人搶台中「生老病死一條街」法拍屋:追價300萬吞下去

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即便政府打炒房、央行升息,與俄烏戰爭導致國際金融震盪,但較延遲反應在房地產市場,不僅一般成屋市場交易仍穩健,法拍市場也再度出現搶標熱況。23日台中法院拍賣一筆位於台中市北區五順街、屋齡28年的華廈,首拍即吸引64人火熱投標,底價360萬元,最終以總價662.8889萬元標脫。

即便17日央行才宣布升息,且可能步入與美國聯準會啟動的升息循環,加上央行貨幣政策定調「緊縮」,都為市場投下不確定性,但因2020年開始,本波熱錢堆疊的房地產行情,在2021年房價猛烈噴發飆漲,台中更是六都房價上漲前段班,一片樂觀情勢下,連一般民眾都對法拍屋躍躍欲試。

台中市北區五順街一戶法拍屋,吸引64組搶標,標出高於市場行情的離譜價格。圖/翻攝自GoogleMaps
五順街。圖/翻攝自GoogleMaps

透明房訊台中公司經理鄭本明表示,23日法拍的五順街中古電梯華廈五樓戶,首拍底價僅360萬元,坪數為24.81坪,由於低總價甫公告就引發不少關注法拍屋的人熱議,只是以他評斷,要有價差獲利空間,頂多就是總價550萬元標脫,但沒想到64人投標,竟跳空加價到662萬元,「根本是瘋了!」

鄭本明表示,追價逾8成、共302萬元,就是在「追未來價」,以一般操盤多年的法拍投資客來說,幾乎不會碰,因為獲利空間有限,反倒因近年房市火熱,不少新進市場投資的素人,躍躍欲試,才會標出這種離譜價格。

他表示,雖然北區、中國醫學商圈生活機能完善,但物件座落在五順街,正臨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斜對面是殯儀館,可謂「生老病死一條街」,若以加價到662萬元,其實還有其他社區物件可挑選。依據最新實價登錄,該社區7樓戶,22坪以總價500萬元成交、24坪則為總價550萬元。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6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