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于美人曾都住過 內湖豪凶宅8千萬法拍

勞動節前夕《蘋果日報》證實裁員遇缺不補| 政治| 新頭殼Newtalk|2022-04-01


「元大之星」近一年成交均價一坪約88.6萬。資料照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名人謝金河、于美人曾入手的台北內湖知名豪宅「元大之星」驚現法拍凶宅,其11樓戶因吳姓債務人的配偶在屋內輕生,加上屋主的債務問題,房屋遭債權人聲請查封,將於4月27日執行第一拍,底價8811萬。專家認為,該房第一拍換算單價約88萬,與市場行情相當,因豪宅凶宅的接受度小,有錢人不會想買凶宅,推估到3~4拍、市價打5~6折,有機會吸引投資客進場撿便宜。

台北內湖知名豪宅「元大之星」驚現法拍凶宅。資料照
台北內湖知名豪宅「元大之星」驚現法拍凶宅。資料照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根據法院筆錄,該11樓戶共111坪、5房2廳3衛浴,因債務人吳姓自然人有債務問題,遭債權人聲請查封拍賣,而且依照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在2021年9月及11月的函復記載,債務人的配偶在屋內輕生,該房查封時大門未鎖,空屋無人居住,已經停水。

進一步查詢法院判決書及謄本,吳姓債務人有向款聯邦商業銀行設定抵押新台幣超過6300萬,並以配偶作保證人,但自去年1月後未如期償還借款,另向王姓自然人借款2000萬,另有其他借款,導致最後房屋遭債權人聲請查封。

「元大之星」位於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屋齡9年,共62戶,總樓高18樓,是台北具名人光環的豪宅。過去媒體曾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2012年以「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名義購入社區2樓戶,並在2021年10月轉手,帳面獲利達2406萬;于美人同樣在2012年購入社區頂樓戶豪宅,並在2017年6月出脫,帳面獲利高達5748萬元,都被大讚投資眼光精準、社區贏家。

鑫創資產總經理黃瑋諭分析,「元大之星」近一年成交均價一坪約88.6萬,該房4月底一拍底價8811萬,扣掉車位坪數和價格,換算單價約93.7萬,高於目前行情,因為凶宅的關係,估計得標價要等到3~4拍,市價打5~6折,才有機會出脫。

黃瑋諭認為,通常想買凶宅的人都是奔著便宜而買,但「元大之星」出現豪宅變凶宅,基本上買的起8000萬產品的買方都是口袋深的資產族,有錢人不會想買凶宅,因此推測該房在市場上未必能受到買方青睞。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豪宅凶宅雖然市場接受度有限,買方也有限,但也不是沒機會賣掉,只要該房之後打到6折,總價約4800萬,拉大價差,就會有人想進場,吸引沒有鬼神信仰、不擔心的投資客短期持有,小賺200萬就跑,也不至於賣不掉。(林佩萱/連線報導)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1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