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能買B7嗎?網驚「根本輪迴」專家:建議買這層
▲車位在愈底層,可能會有排隊等出去的問題。(示意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建商蓋出的驚奇房屋,更讓不少人好奇,住進去的感覺是什麼?例如台北萬華知名精品小宅,是不少投資客套牢、賠售的傷心地,不少人好奇住在這棟單層30戶的社區感覺如何?就有網友分享,曾短住過,對於停車位在地下7層,「真的會等好久」。

該棟小宅社區興建地上26層、地下7層,網友分享,即便15戶共用3部電梯,但在上班時間與下班時段,電梯其實不會等很久,會比較久的是等「坐到地下7層」的電梯。網友則回應,「地下7樓好猛,可以挑戰18層」,但停個車繞那麼多圈,不會感覺輪迴的頭暈嗎?

專家還是建議不要買太深的車位。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目前大樓車位樓層B1至B4都是常見的,一般來說,車位價格在中南部大概每低一個樓層會減約10萬元,北部則每層差價20至30萬元不等。

他說,車位進出便利性愈高、愈接近地表進出愈快、逃生安全性自然愈高,就比較不用擔心淹水取車困難等問題,當然價格也會較貴。

陳傑鳴建議,民眾若購買較多戶數社區的車位,還是優先推薦B1樓層,切記要離逃生口別太遠,離電梯愈近愈來好、別選無尾巷車位、盡量跳過居中車位等,如此買到車位後,才可以使用便利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