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宅 房價抗跌

2021-01-24 01:30:0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及輕軌建設,創造便利交通、人潮流動,相關站體沿線房市交易熱度高,交通宅的房價也有抗跌效果,吸引首購族青睞。

資深建商表示,高雄捷運紅線從最北的岡山、橋頭,到最南邊的小港,沿線集合住宅大樓行情從五年前的每坪12萬至15萬元,一路墊高到目前的17萬元以上,尤其土地價格高漲,營建成本增加,後市仍看旺。

除了捷運對房市有明顯的利益外,輕軌也具有加乘效應。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目前已從C1籬仔內站,通車到C14哈瑪星站14個站已通車。第二階段分區施做,預計未來全線通車營運後,交通便捷度將明顯提升,目前已吸引大量建商卡位沿線布局,有機會替高雄地區再迎來一波通車行情。

資深建商說,政府出手打房,已經影響房地產市場,高雄各建案接待中心反應,來客明顯減少,而且觀望的氣氛濃烈,主因在於預期房價可能向下修正,但由於銀行利率太低,加上近年建商都賺飽飽,沒有資金壓力,除非特殊情況發生,否則建案降價的機會不大。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8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