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蛋黃區 掀改建潮

2021-01-25 01:30:00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迎來改建潮,未來五到七年沿線上演豪宅、豪辦大噴發。(本報系資料庫...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迎來改建潮,未來五到七年沿線上演豪宅、豪辦大噴發。(本報系資料庫)

受惠危老改建、都更重建政策,台北市繼南京松江商圈後,敦化南北路也迎來改建潮,未來五到七年沿線上演豪宅、豪辦大噴發。業界指,這兩大商圈儼然台北市改建、都更雙核心,未來帶動的整體價值備受矚目。

敦化南北路除了「敦南御所」、「富邦藝樹」兩大案近期已開賣外,第2季還有總銷上看130億元「蘇黎世大樓」豪宅大案登場,敦化南北路沿線重建產值至少飆破400億元。

前此,傳統辦公商圈-松江南京商圈成為壽險業者另一大房市改建新戰場,如國泰人壽的中興商業及民生復興大樓,大樓更新後將大幅提升資產價值,將帶動未來商辦租金超越區域行情。

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未來七年內敦化南北路沿線辦公商圈將陸續有至少9萬坪辦公面積釋出,擬興建或都更的商辦大樓至少就有九棟,平均一年就有一棟新大樓完工,接下來地標型豪宅大案、頂級A辦、飯店案將襲捲敦化南北路,沿線將上演豪宅、豪辦大噴發。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沿線藉由都更、危老重建產值破400億元,成為政策推動下,重建最積極的鑲金路段。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隨著政府力推都更、危老改建,尤其危老重建對於地主相對單純的基地來說,因大幅降低整合問題,且申請到核准拿到建造及容積獎勵最快只需要半年時間,可省去繁瑣的都更流程,加上政府提高容積獎勵誘因,因此讓產權相對單純的大樓掀起一波改建潮。

總銷80億元、已在去年落成的「華固名鑄」豪宅案,率先成為北市敦化北路40年來首個千坪以上大面積土地都更案;其次為今年初完工的「敦南御所」,約有總銷20多億元成屋已在近期銷售;該案正對面還有「富邦藝樹」豪宅預售案,其中富邦分回可售金額約20多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總銷高達120~130億元的「蘇黎世大樓」豪宅大案,為港系私募基金豐泰地產整合逾七年新案,預計今年第2季上膛。據悉,新案為豐泰地產、璞永建設聯手推出,每坪開價在220~240萬元,每坪單價將創下敦化北路新高。

房產專家表示,以今年來說,除了「敦南御所」豪宅案外,中國人壽總部、玉山銀行第二總兩大頂級商辦大樓也將在今年完工,另外「全錄大樓危老案」也將在今年登場,2022年「華固敦品」豪宅、凱越建設「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也將落成、2025年還有國泰建設為三井不動產量身打造的「敦北旅館大樓」也將完工,甚至面積超過6,000坪的超級大案「台塑總部都更案」也正走更新程序中,敦化南北路未來沿線風貌將大改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2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