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揮別疫情轉職當房仲 4個月收入就高達50萬元 (影音)

楊文君採訪
·3 分鐘 (閱讀時間)

企業徵才回神,但旅遊航空業仍是苦哈哈。人力銀行今天(20日)公布的調查指出,高達2.6萬名旅遊航空業職人曾在去年下半年主動求職,其中,又以旅遊業年增率超過44%最高。這位長年任職歐洲領隊的蔣蓓蓓就分享自己轉職的經驗,她4個月前決定擔任房仲,現在已成交兩個案件,收入高達50萬元。

蔣蓓蓓:『(原音)一下子就面對所有團都結束,將要出國前一天全部的團都停止,在那瞬間正常人的心態都是不能接受的。』

任職歐洲領隊長達27年的蔣蓓蓓去年碰上疫情收入歸零,由於18年前投資房地產有獲利的經驗,在興趣加持下,她4個月前索性轉職,靠著擔任領隊時要不斷說服客人買到好東西、好價格的經驗,用在房地產也無往不利,目前已成交2個案件,收入高達50萬元。蔣蓓蓓說:『(原音)他們雖然只是一個賣方跟買方,但他們都想要一個好價錢,因為我們本身就是領隊,我們帶團員出去時,他們總會消費吧,他們也希望可以買一個非常好的東西、然後有一個非常好的價錢。』

104人力銀行20日公布的調查指出,旅遊航空業在1月份的工作機會數較去年同期大減4到6成不等,高達2.6萬名旅遊航空業職人曾在去年下半年主動求職,其中,又以旅遊業年增率超過44%最高。

微風集團人力資源部副理曾三垣就分享,去年已收到上百份空服員的轉職履歷,經面試並觀察職務性格後,成功晉用近20位擔任精品營業樓管、以及顧客服務禮賓人員。儘管薪資縮減,但仍未降低求職意願。曾三垣說:『(原音)我想轉職一定會面對一個不一樣產業的差距,同時這些人員轉職到我們這邊來說,在過去經驗還是比較欠缺的,所以我們會告訴他們未來職涯規劃;也就是在百貨產業這邊,晉升及學習藍圖,所以他們是非常有意願的。』

104人力銀行顧客價值處協理翁維薇分析,旅遊航空業職人多半具有善於溝通、熱情、耐心的人格特質,盤點職務性格以及所學專業,轉職到不同行業的人也不少,例如擔任客服經理、國外球隊隨行翻譯、主管特助、補習班老師等;職務跨界幅度較大的,多半回歸所學專業,例如擔任半導體業製程工程師、智慧財產權專利規劃師等,薪資也就5萬至6.3萬元不等。

原始連結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