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放3個月沒人買!他焦慮想降價 過來人曝經歷:等1年多賺500萬k

ETtoday新聞雲>ETtoday房產雲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2023-02-10 13:00
▲▼員林市房市,員林大道,184重劃區。(圖/記者許凱彰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許凱彰攝)

賣房該等多久呢?一名屋主透露,最近要賣手上的房子,但等了3個月都賣不出去,讓他有點焦慮,好奇應該要降價賣房還是乾脆出租比較划算。對此,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如果出售一直等不到回音,確實可以考慮出租,但出租後可能就沒這麼好賣了,需要想清楚再做決定。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手上有一間屋齡6年的房子,位在台中,去年中同社區鄰居3房平車賣了1600多萬,另一戶中樓層則是賣1500多萬,他的房子是3房頂樓視野戶,也有附車位,決定以1500多萬出售。但房子賣了3個月,雖然有不少人來看,但都沒有賣出去,「聽房仲說是出價不到位不想接」。

原PO表示,農曆過年前銀行有打電話通知,說可以照實價登錄轉貸給8成,還有3年寬限,近來又看到老公寓已經補漲上來,因此讓他有些猶豫,應該要降價賣房用周轉率來賺錢,還是應該直接出租轉增貸再去投資,不知道哪個方法比較好。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勸可以再等等,「房版高手的說3-6個月賣掉算合理唷!可以再等等」、「3個月…現在房市沒那麼熱了」、「不缺錢的話,空屋也沒關係吧」、「我朋友頂樓兩房,賣了9個多月最後也是行情賣掉」、「1600多萬那個建坪好像多2坪左右,你的價位應該是有機會的,但現在太冷了…加上頂樓要慢慢等了吧」、「6年先掛著吧,10年以上隨便租」,還有過來人透露「等,我朋友等了1年,最後賺500萬,不過是跟到大漲」。

也有人指出頂樓比較難賣,「頂樓是有吃客群的」、「頂樓有些抗性」、「頂樓,就真的很看客群」、「頂樓的問題是漏水很麻煩,我認為爬樓梯反而是其次,很多接手頂樓漏水問題一堆,你不處理還不行樓下會靠北」、「很多人就是貪圖頂樓加蓋,但最後毛病一堆」、「頂樓連看都不看」。

▲▼ 公寓,大樓,頂樓,空中花園。(圖/記者林裕豐攝)

▲不少人認為頂樓比較難賣。(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如果覺得3個月都賣不出去,也可以試試看降價;但如果覺得降價不划算,確實也可以嘗試出租,但要注意的是,出租之後可能就不好賣了,因為有些人會介意出租過的房子,加上已經和房客簽約,如果中途想要出售,也不可能叫房客搬走,要看原PO自己怎樣想。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