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型不動產交易 暴衝

 工商時報/蔡惠芳                                                                                                                               04:10 2022-07-16

受惠需求外溢效應、宅經濟大噴出帶動,基隆儼然土地及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新黑馬。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統計,近六年來,基隆大型不動產投資額累計近86億元,其中56%為工業地產交易,今年更大暴衝,上半年累計已近28億元,為六年來最高。

世邦魏理仕15日發布最市調查報告指出,近兩年來,基隆的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買盤明顯崛起,尤其以物流倉儲業更是熱門,包括統一集團旗下統昶行銷、大智通文化行銷,分別斥資6.4億、7.6億元,買下位於暖暖區及安樂區的物流倉儲用地,以推進物流事業的長期發展。

上市營建股愛山林建設,看好未來基隆捷運通車及首購族剛性需求,今年上半年也斥資近28億元,買下安樂區與暖暖區大面積住宅區土地。

世邦魏理仕台灣資本市場部主管林敬超表示,近幾年疫情拉抬宅經濟,帶動宅配遞送服務業暢旺,吸引業者紛紛搶進物流倉儲用地自用,產業自用倉儲的需求更接連帶動企業購地布局。購地區位在北台灣除了熱點桃園外,基隆也是下一個明星區域,這自然與其「北台灣玄關」的交通地利,及相對價格優勢有關。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為打造基隆市成為大台北首都圈唯一的海洋門戶城市,近幾年來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投入資源,推動多項重大建設。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6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