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法院賣21坪法拍屋送「違建176坪」 1891萬成交!

Appledaily 蘋果日報(appledailytw) - Profile | Pinterest|2022-06-16

位於和祥街210號法拍一層樓平房,建物197坪中竟有176坪違建,等於五層樓透店有四層樓都是增建。翻攝畫面位於和祥街210號法拍一層樓平房,建物197坪中竟有176坪違建,等於五層樓透店有四層樓都是增建。翻攝畫面

台中北屯是房市投資熱區,最近更有一筆法拍屋引起關注,根據法拍網站公告,位於和祥街210號法拍一層樓平房,建物197坪中竟有176坪違建,等於5層樓透店有4層樓都是增建,政府未曾進行拆除,這次卻吸引投資客出手砸下1891萬元搶標,令人訝異竟有人花大錢買違建?法拍業者解釋,「該案違建比例誇張,但依照土地行情回推不算太貴,且還有收租及土地整併效益。」

根據法院公告顯示,中市北屯區和祥街210號,該屋地坪44坪,原為「康廷設計」的游姓負責人所有,因欠債遭強制執行清償法拍,昨(15日)二拍以總價1891萬元標出,以區域透店價格比較不算太貴,但建物197坪中竟有176坪是屬於巨型違建,還遠比周邊鄰房透天「高大上」,令人嘖嘖稱奇。

不具名法拍人員說:「該案屋齡達26年、20多年的違建本來就不會被拆,有些還能補照補申請,有錢的人還是會去找標的投資。」

據建物外觀目測,全棟有五層樓有四層屬於違建,按照開窗面計算,至少能隔出10間以上套房,以當地行情一間約有七、八千元收租效益,得標就是當起現成包租公。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物件有非常誇張的違建比例,違建本身估價連市價三成都沒有,但除了收租效益可能之外,還因土地面積夠大,整併一定規模還可以推案蓋別墅,因此具備標脫條件。北屯資深仲介林志雲說:「附近住宅區大面積素地不好找,以土地每坪40萬元上下行情,不算貴。」

有趣的是,法拍特別詳記該物件有電梯一座通往鄰地,因此徐華辰指出,和祥街208號的法拍效益,應要與另一筆法拍件和祥街210號一同視之,兩筆債務人都有相同背景,地上物亦共同使用。

徐華辰補充,雖然這兩筆拍次分別由不同自然人得標,得標價幾乎都是市價成交、沒有什麼利潤價差空間,代表市場游資還是有一些氾濫情形,但合併起來看仍有168坪基地開發機會。(王鈞生/台中報導)


北屯為近年房市熱區,土地亦搶得兇。資料照片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61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