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工業不動產續夯 新莊頭前庄站千坪地標售

中時新聞網2022/06/13 17:09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自2020年至今年五月,新北市的大型工業不動產交易金額累積達593億元,在全台灣之中排名第二,僅次於桃園市的743億元。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新莊區頭前庄站千坪工業土地公開標售,標的位於新莊區中正路與思源路上,鄰近捷運頭前庄站,土地面積1,460.82坪,土地使用分區包括乙種工業區1,456.04坪及道路用地4.78坪,基地雙面臨路,臨路面寬約48公尺,地上坐落舊廠房屋齡逾30年,未來可申請辦理都市更新,開標日為7月27日,即日起開始領標。

有別於其他區域以科技業與製造業為主要買方,新北市的工業不動產則以建商最積極,近3年投入將近200億元,其次為科技業與保險業,分別購置137億元與73億元。

這股建商積極挺進新北市工業不動產的趨勢,主要受益於新北捷運路網逐漸完備,例如新北環狀線通車,交通便利大幅提升,提供廠商遷入與擴大營運的意願;另外,多數現有廠辦與工廠屋齡大多已超過20多年,使用空間已飽和,與面臨建物汰舊換新的週期,再加上政府大力推動工業區都市更新與工業區立體化,帶動新北市的工業區由平面式的廠房轉變到立體式科技廠辦規劃。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沃仁方表示,此案基地將近1,500坪,地上建物超過30年,並且已申請基準容積加給獎勵10%,未來還可透過申請都市更新、增額容積與容積移轉等獎勵,最高上限可達基準容積的2倍,提高開發強度。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