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旁40年老屋「該等待還是賣掉?」 專家勸:盡快處理掉

ETtoday新聞雲>房產雲                                                                                                                   2022-06-11 10:44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買房,買屋,老房,透天,老屋,中古屋,後陽台,鐵皮屋,加蓋,頂加。(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手上有一間40年老屋。(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買房後如果不滿意或是用不到,要怎麼處理呢?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在桃園捷運附近有一間40年老屋,但自己住不到,出租也有些困難,讓她萌生想賣掉的念頭,但還是有些不確定,只好PO文求助。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遇到好時機就趕快脫手吧」。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買了一間在桃園捷運綠線G09站旁的老屋,目前屋齡40年,位於公寓5樓,房貸還沒有付完。5年前買的時候沒有異狀,但時間久了就碰到滲水壁癌的問題,雖然做了防水工程但仍無法根除,只能定期找人處理。

原PO透露,買在該處原本是打算自住,但因為工作被臨時調走,近期也確定不會回到該處生活,所以目前都是出租使用,室內30坪有翻新,也有附基本家具,但該房位於5樓比較難租出去,不確定一個月1萬3000元是否會太貴。綜合上述原因,讓她有些猶豫是否要乾脆把房子賣掉,「是公寓老屋又是頂樓,有繼續放著等的意義嗎?」

▲▼。(圖/翻攝自Dcard)

▲原PO不知道手上的老屋該怎麼處理。(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表示「賣掉買別間」、「除非很有機會都更,不然這種條件現在也只剩收租型的投資客會收」、「G09這邊其實上漲幅度相較其他地區沒那麼大,如果有好的時機又不自住的話可以脫手」,也有人說「如果是我,要賣出手中的房產,應該是因為找到更好的投資標的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如果遇到比較難出租的狀況,就代表這間房子的條件沒有這麼好,建議便宜出租,加上如果附近有新房子,老屋的賣價就沒這麼好,且可能比較少有都更或改建的機會,因此認為遇到附近房價行情好,還是盡快處理掉較好。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9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