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搶買一間凶宅 法拍業者曝內幕

勞動節前夕《蘋果日報》證實裁員遇缺不補| 政治| Newtalk新聞|出版時間: 2022/06/02 10:39 更新時間: 2022/06/02 19:01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14人搶兇宅別墅,咁有影?台中沙鹿區正英八街社區「德人天河」屋齡9年,查封時家具、電器、生活用品齊全,沙發布滿灰塵,據法拍紀錄指出,「員警證稱建物屋主有燒炭自殺的情形,不過經函詢當地分局回覆該址無自然死亡自殺紀錄」,凶宅判定不一、形成矛盾;昨(1日)三拍更吸引14組投資人馬搶標,底價707萬元、最後得標893.9萬元,比二拍底價還貴,專家解釋,不管是否凶宅,總價已經落於「超級甜蜜帶」,相當於市價七折,符合預期,吸引投資者現場加價搶。

法拍筆錄取自《透明房訊》。
法拍筆錄取自《透明房訊》。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依照《強制執行法》規定,法院在查封鑑價時,必須調查房屋是否為海砂屋、輻射屋或凶宅,但對於筆錄上寫法認定不一,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照理說是否自殺凶宅都會有紀錄,筆錄會有此矛盾,很有可能到醫院往生,並非在屋內斷氣,亦或是其他不明原因而無記載,程序上就有模糊地帶,因此法拍都會特別標註「疑似凶宅」,得標人要自行查清楚。

徐華辰分享,沒有看過法拍公告的「疑似凶宅」,後來卻翻盤洗白案例,而銀行放貸認定也會依照拍賣公告;惟過去有發生過法拍件未標註凶宅,得標者日後自行查詢卻有凶宅事實,而向法院申請撤回獲准,最後成功取回保證金,該房也回收重新拍賣。

至於這筆疑似凶宅的正英八街「德人天河」的法拍別墅,地坪34坪、建物65坪,吸引14人搶標,徐華辰觀察,法拍件到第三拍是市場關注度最高之時,大家為了要搶物件,標單上只會先填上基本資料,「投標價」會觀察現場氣氛「加價」,最後演變得標價比上一拍底價還貴的情形;但該物件對比二拍底價僅多出十多萬元,不算離譜。

觀察該社區實價登錄,主力總價1100~1200萬元,這次得標價893.9萬元,相當約七折行情,價格非常漂亮。海線房仲黃崑鋒表示,該物件地段不差,處於純住宅生活圈,附近同屋齡相似產品要價都要千萬元以上,短期內房價不易修正,未來就有利可圖。(王鈞生/台中報導)

熱門法拍物件常吸引業者現場加價,最後得標價不乏突破上一拍。資料照片
熱門法拍物件常吸引業者現場加價,最後得標價不乏突破上一拍。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24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