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對土地的責任心 滿足現代人對「家」的想像:吉田建築

吉田建築是個老牌建商,在雙北的住宅案中以精緻見長,以質取代案量,作品往往在當地創下高價,許多地主因而慕名前來,主動找吉田建築談合建分屋、都更合建、危老合建等方案。「董事長跟資深員工做人有誠信、做事夠透明,而且對建築設計有堅持,所以很多地主會主動諮詢合作。而團隊也看緣分,只和聊得來的地主們合作,畢竟合建是個4、5年的合作關係。」林蔚林表示。而吉田建築近期的項目,一處是「吉明秀」落在新北市永和運動中心旁的黃金地段,另一處「水綠清翫」則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大直住宅區,2個案子都是地主主動諮詢合建分屋,詳細討論後簽約完成。「賣房子能創造高價,是對合建地主負責任最好的方式。」吉田建築董事長懇切地説。秉持對地主負責、重質不重量的理念,吉田建築在雙北的業務主要以合建為主,目前開發8塊基地,總和3,000多坪土地。
自從林蔚林加入吉田建築團隊後,導入「敏捷管理」系統,並開始佈局品牌數位行銷,讓更多地主及消費者瞭解吉田建築的精神。談及創辦理念,林蔚林表示:「公司取名為吉田,是希望以吉善豐厚人與大地,在都市中築起溫潤生命的良田。」林蔚林更委託滾動力團隊,策劃製作吉田品牌影片,特別的是,影片內容都不是依循傳統的廣告方式,單方面訴說企業精神及歷年作品,而是透過呈現親子爬山的互動情節,彰顯吉田建築對於土地的責任心。
由於數位行銷的成功,「每週都有接不完的電話、LINE和臉書訊息,連高雄的地主都前來諮詢!」吉田建築總經理余文煌興奮的表示,不過,雖然地主慕名而來是好事,但林蔚林也發現,大多數地主並不了解不動產的基本常識及法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林蔚林和吉田建築董事吳迪、設計總監吳春梅,一起統整歷年來地主所提出的問題後,將內容製成3D動畫影片。「我們做了11支「吉田學堂」動畫片,希望可以讓非專業人士透過趣味的影片理解較複雜的知識與概念,而且為了讓所有地區、年齡的人都能看懂,每支動畫片都有國語及台語2種版本,方便讓習慣聽台語的地主們學習。」吉田學堂預計於2022年5月上架至YouTube平台,屆時便可提供許多人吸收相關地產新知。

攜手同業打造共居租屋,致力提供舒適、自在居住空間

▼經營共居服務的「香蕉同居中」創辦人黃若穎(左)、余宸緯(右)。

秉持對土地的責任心 滿足現代人對「家」的想像:吉田建築

考量到現今趨勢,台灣近期許多建商開始跨足「租房」事業,例如璞園建築和玖樓合作的台北市文山區共享公寓、忠泰建設和Plan B合作的台北士林區租賃住宅。林蔚林也察覺,租房需求持續上升。「記得2005年時,大安區新房子一坪50萬、帝寶一坪80萬。現在的房價則因應資本主義的效應越漲越高,而身為地產開發商,我們盡力提供更優質的租賃產品,讓更多人可以享受方便的地點、用心的設計與現代化設備。」

為此,吉田建築子公司「吉緻生活」G Life,攜手台北市共居知名品牌「香蕉同居中」,在台北市吉林路,推出整棟老屋翻新的租賃公寓。香蕉同居中創辦人余宸緯說:「認識Will(林蔚林)4年多了,滿欣賞他直來直往的個性,也陸續一起評估許多物件,總算在吉林路有個好項目一起合作,而且特別的是,地主也出資一同參與。」

林蔚林認為「租房需求的成長會越來越多,除了房價漲,最大的原因是更多人不生小孩,沒有置產需求。且越來越多人懂得理財,金融產品的投資門檻相對較低,也更靈活。」 因應現代人居住習慣而生的「香蕉共居吉林Grin」,預計2022年5月開幕,將提供50間房與近100坪的penthouse社交空間,期許給人們更舒適的居住空間。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9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