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價小宅這麼夯?中南部大戶掃2間!賣方獲利也不俗

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觀察實價揭露資訊,台北市大安區高價小宅頗為搶手,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近永康商圈的「大安滕」,最高單價來到157.5萬元,坪數僅14.8坪,總價為2325萬元,是今(2022)年1月份交易,相關資料顯示粘姓買家也買下隔壁戶,單價也來到高點,為155.8萬元,坪數是25.6坪,總價3475萬元,買方在台中七期置產知名豪宅「宝格」,由於在「宝格」的戶籍登記地址為8樓,過去曾曝光的9樓戶即為窗簾大廠億豐粘家買下,是否此次北上投資小宅,蠻令人玩味。

值得注意的是,「大安滕」仍為新案,轉手已見獲利,尤其8樓戶在預售時買在3550萬元,單價131.2萬元,已屬高水位,去年底轉手,買方出價逼近4000萬元,讓賣方獲利375萬元,受青睞度不錯,另外3樓戶也獲利222萬元,5樓戶也小賺70萬元。

位於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近永康商圈的「大安滕」高價小宅頗搶手,相關資料顯示粘姓買家今年初買下2戶,創下高價。圖/google map
位於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近永康商圈的「大安滕」高價小宅頗搶手,相關資料顯示粘姓買家今年初買下2戶,創下高價。圖/google map

總戶數45戶的高價小宅「大安滕」座落新生南路一段,樓高12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其地段機能健全,鄰近永康商圈、捷運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採買、交通、綠地機能無虞,地段門牌也鍍金,又以高價宅規劃,高價優勢毋庸置疑,中低樓層價碼在單坪120-140萬元,高樓層則可來到150萬元。

陳炳辰分析,目前能達單坪150萬元的高價小宅像是「仁愛A+」、「PARK259」等,多有學區、生活機能、主力租客族群…等特性,這種買小又買貴的小豪宅,購置上不一定自住,大部分有其他用途,如公司企業當作招待所,承租給高階外籍主管;或是房市熱潮引起高資產與投資族群注意,看好出租投資報酬率及轉手利差;其中鄰近明星學區,有意設籍當地學區的富爸媽可能也是潛在買方。

至於此次傳出中南部「大戶」北上買房,陳炳辰認為,直轄市一向有較佳的區域開發規劃,商圈具備人潮,居住環境擁便利機能,房市發展潛力強,都為六都不動產發展空間優勢,因此如台中市會吸引像是鄰近彰化、南投等民眾前進買房,而台北市更是不少中南部高資產族群投資、移居選項。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2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