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2.3億元 藝人入手內湖豪宅王

工商時報|2022年3月4日 週五 上午4:10

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熱絡,除了企業主,藝人也是台北豪宅市場的重要買盤來源。據實價登錄顯示,內湖豪宅「碧湖畔」24樓戶去年10月以2.3億元出售,每坪140萬元,買家為女子天團SHE成員、居住在內湖四期豪墅「麗池會」的藝人Ella陳嘉樺。

「碧湖畔」擁有碧湖景觀,最高單價為2014年12樓戶的每坪162萬元,2021年共10筆交易,成交單價落在每坪130萬~141萬元之間,迄今仍是內湖的「豪宅王」。

近年房市景氣熱絡,去年也有不少藝人加碼買進豪宅,例如周杰倫夫婦以3.5億元買下「信義聯勤」7樓戶,庾澄慶以2.76億元買下「華固名鑄」9樓戶,阮經天以2.4億元買下敦北豪宅「琢賦」10樓戶,此外隋棠去年也以8,250萬元買下「大直傑座」8樓戶。

過去幾年,不乏A咖藝人購入指標豪宅的消息傳出,藝人成為台北豪宅市場的重要買盤之一,藝人光環也常為建案行銷,帶來不錯效果。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知名藝人商演代言收入豐厚,許多不擅理財、或沒有時間理財的藝人,多半會以不動產作為保值的投資選擇。不過,近年兩岸情勢趨向緊張,藝人表態與否,對大陸商演場次多少都有影響,加上疫情期間,許多尾牙等公開活動都被迫取消,對於藝人的收入和現金流,都有影響,因此,近年購屋的藝人買豪宅的情況,似有略減的趨勢。

張旭嵐指出,藝人明星相當注重個人隱私及家人安全,買房時,也會選擇保全系統強、管理嚴謹的社區,偏好一層一戶,或是一次買下整層雙拼兩戶的社區,甚至選擇同為影視背景且熟識的人當鄰居,口碑相傳之下,常出現同一社區,就有好幾戶都是明星、名人購置的「明星聚落」。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