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法拍「墓地」 神秘客6萬得標

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於昨(4)日下午辦理「123聯合拍賣會」,其中一筆不動產法拍案位於屏東縣枋寮鄉,為12.4坪的空地。由於該地緊鄰墳墓,法拍結果原不受外界看好,沒想到昨日進行第一拍,即吸引一名民眾以6萬元成功得標。

屏東分署盧美娟執行官表示,該名債務人除了滯欠營業稅及勞健保費,同時也積欠22張高速公路過路費罰單,以及未戴安全帽、開車超速等交通罰款,導致名下資產遭到法拍。

屏東一筆法拍土地為墳墓圍繞。圖/屏東分署提供屏東一筆法拍空地為墳墓圍繞。圖/屏東分署提供

該名債務人被查扣的土地位於屏東縣枋寮鄉中寮段71-3地號,佔地約12.4坪,底價為5萬元,換算下每坪價格約4000元。昨日下午展開第一拍,即有民眾採通訊方式投標,並以6萬元順利得標。盧美娟提到,由於投標者採取通訊方式得標,本人未親自到現場,對於購置該土地的詳細用途不得而知。

盧美娟說明,該地在查封時是一塊空地,上頭並未設有墳墓,對於地下是否埋有遺骨,須由得標者自行鑑定。

據了解,該地使用分區為農業區,風水師蔡上機表示,該塊土地若以耕種、畜牧為用途,並不會產生風水問題。不過民眾若要作為殯葬用地使用,則須事先申請變更用地,後續再由中央主管機關核准變更。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60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