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高球場法拍 竹縣討回1.7億稅款

自由時報|2021/12/22 05:30

新竹縣湖口長安高球場欠稅被法拍,新竹縣庫可獲一億七千多萬。
(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湖口長安高球場欠稅被法拍,新竹縣庫可獲一億七千多萬。 (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還在營業的湖口長安高爾夫球場因欠稅被法拍,以七億六千多萬拍賣掉球場建物及球道等,新竹縣府稅務局主張優先債權,獲得其中兩億三千七百多萬元,扣除應上繳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和必須分給鄉鎮的地價和房屋稅,討回一億七千三百九十三萬元稅款。

縣府稅務局表示,長安球場從二○○○年起陸續積欠縣府地價稅和房屋稅,包含滯納金在內,總共面臨近七千萬的欠稅金待清繳,是縣府的欠稅大戶。

為此,稅務局每年把長安球場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制執行,期間曾於二○一六年順利法拍賣出,但因後續出現所有權人提出爭執且興訟、另有承受人撤銷拍定等,只好重新鑑價啟動再次拍賣作業。

礙於長安高球場的會館、周邊建物與球場內外土地分屬不同人所有,產權龐雜外,高球場這類特殊的商用不動產流通性低卻價格高昂,所以再次拍賣作業始終不順。

直到十一月初總算重起拍賣,雖然首次沒人應買,但經把標的物切割成四個標案後,終於拍賣出兩標,也就是最有價值的球場建築及球道含部分外圍共二百一十一筆土地、六筆建物,以七億六一五四萬成交。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81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