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脫手淨賺4百萬!這區法拍價更狂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1年10月30日 週六 下午10:45

記者鍾帛均、吳伊哲/台中報導

投資法拍凶宅大賺400萬!台中大里區一棟屋齡5年大樓,低樓層戶別曾在2019年發生過輕生事件,隔年凶宅遭法拍但卻頻頻流標,直到至第3拍殺出1名梁姓投資客,以590.8萬元大約市價5折購入,持有1年時間後又脫手,淨賺超過400萬,房仲分析其實收購凶宅這種投資術,全台都有。

屋主將凶宅轉手賣出,淨賺超過400萬元。
屋主將凶宅轉手賣出,淨賺超過400萬元。

位在台中大里區這一處公寓大樓,屋齡大約5年、外觀新穎,不過在2019年間曾有住戶輕生,隔年凶宅遭到法拍卻頻頻流標;直到第3次法拍出現一名梁姓投資客,以590.8萬大約市價5折購入,持有約一年時間出售,淨賺超過400萬。

法拍仲介張經理:「因為房地產非常熱,所以其實你如果說凶宅的話,現在也都是很多人在投資的,以凶宅法拍的話,行情都差不多落在5折左右」。

法拍屋仲介說,最近全台都有不少投資客鎖定法拍屋、凶宅等標的下手,因為價格和相同物件差了將近一半,掀起一波凶宅購屋潮。

法拍仲介張經理:「依照我目前看的話,投資凶宅的投資客至少多了兩成有啦。」

房仲沈政興:「有一個大東南生活圈在那裏,也造就這裡的環境越來越好,然後5分鐘可以到那,我們台中火車站。」

凶宅或法拍屋如果屋齡尚淺,通常都可吸引投資客。
凶宅或法拍屋如果屋齡尚淺,通常都可吸引投資客。

以台中大里區這一處社區大樓為例,15層樓高一共167戶,因為鄰近學區交通便利,吸引投資客鎖定。業者表示仍有許多人不忌諱凶宅、法拍屋,入手持有1到2年後脫手賣出,價差平均都能賺一倍,不過也有民眾聽到凶宅就怕怕的。

民眾:「不會買(為什麼不會?)會有問題啊,房子是買來住的,不是買來擔心的。」

台中西屯曾有法拍屋成交價高達2千萬,創下整棟大樓新高。
台中西屯曾有法拍屋成交價高達2千萬,創下整棟大樓新高。

今年9月也曾有法拍屋因為鄰近西屯區中科商圈,法拍成交價竟然高達兩千多萬,比底價還高,售價甚至還創下整棟大樓新高。投資族看準法拍物件甚至比預期還高的金錢進場投資,也打破一般人認為法拍屋便宜的印象。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