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加快大戶置產腳步 台中七期豪宅房市升溫

引新聞|2021年10月21日 週四 上午2:44

(陳昱均/綜合報導)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帶動房市大幅升溫,加上大環境通膨加劇,尤以豪宅市場反彈回流效應明顯,台中線上指標案包括「大陸宝格」、「大陸丽格」早在6月底回升至疫情前熱度,「國泰The Park」來客則增加3成以上;業者分析,豪宅案先前曾受限嚴謹的防疫措施,導致有近2個月交易歸零,然而通膨加快大戶置產腳步,「預期後續將掀報復性購屋潮,成交量可期」。

圖/台中十大豪宅今年截至目前揭露19筆,隨著通膨危機加劇,預估下半年成交量可期。引新聞攝

根據實價登錄彙整台中十大豪宅成交表現,截至今年8月份共揭露19筆,值得關注的是,「大陸丽格」兩年來各以20筆、5筆冠壓市場,成交均價也從每坪58.1萬元攀升至63.9萬元、短短一年飆增9.9%,奪價量雙冠,「國泰層峰」、「寶璽天睿」則分別貢獻4筆、3筆位居銷量二、三名。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表示,回顧1月至4月豪宅交易不乏,然因線上指標案多為成屋,受限三級警戒減少帶看機會,導致5月下旬後成交歸零;不過,時下不動產成通膨避風港,高資產族紛紛搶在解封後加快置產腳步,預估下半年豪宅市場將湧現報復性購屋潮,看好今年整體呈價量齊揚格局。

盤點七期指標案,大陸建設攜手義大利國寶建築大師Antonio Citterio打造的「宝格」、「丽格」兩案,外觀各以菱格紋、琥珀色蜂巢獨領風騷,矗立七期夏綠地園道周邊自成一格,且室內大至公設、小至家具皆為量身訂製,從裡到外呈現國際高質感,憑著品牌、地段、規劃三大不可或缺的保值優勢,廣獲布局全球的層峰大戶青睞,名人住戶包括正新輪胎羅家、億豐粘家等,在豪宅圈備受關注,自6月底疫情穩定後,案場整體已回到疫情前熱度。

表/2021台中指標豪宅成交概況。立智公關彙整提供

黃盟翔進一步分析,低利環境加上預期通膨心理,加上台中搶先雙北降級,反而吸引不少有實力的北客前來賞屋,除了看好台中宜居優勢欲置產者,近期也觀察到,原本因應短期出差購置小坪數、精品宅產品的企業主,隨著事業南下布局提升「以小換大」的換屋需求,且以具指標性的頂級個案為挑房首選。

另外,國泰建設繼「國泰層峰」後,七期南側新案「國泰The Park」也傳出案場來客回流逾三成,全案由國際建築大師李祖原與空間大師蘇靜麒聯手操刀,以近300坪的綠洲島嶼前院設計,與文心森林公園近3萬坪綠地相互呼應,產品規劃60-115坪、3-4房,現階段以61坪樹梢戶詢問度最高。

除了線上銷售個案,下半年包括由鉅、寶璽、聯聚等一線建商都有推案計畫。其中,由鉅建設開發綠十字園道最後一塊面東朝南的基地,預計第四季推出「府會公園案」,延續品牌DNA延請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師陳瑞憲,以內斂靜謐的減法哲學,打造細緻美學的頂級好宅,並以低公設、大坪效等訴求規劃70、80、90坪產品,總銷上看百億元,已吸引不少菁英階層積極詢問。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0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