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找個家/黎奕彬 置產有一套

|2021-10-15 23:08

康和投顧董事長黎奕彬出生外交官家庭,成長背景超級國際化,曾經住過九個國家,他最後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康和投顧董事長黎奕彬。記者曾仁凱/攝影

他表示,自己從小經常搬家,因此Home(家)的感覺對他很重要,不論到哪裡,他都會想辦法買個房(House),就是希望能營造家的感覺。

黎奕彬在東帝汶出生,算是第三代華僑。東帝汶位在印尼島群,早期曾被葡萄牙和荷蘭殖民,後來發生內戰,黎奕彬的父親因為在台灣駐東帝汶的公使館工作,隨著使館撤到台灣。

之後黎奕彬的父親被外交部外派到史瓦濟蘭、幾內亞比索、聖多美、葡萄牙,黎奕彬都跟隨前往,直到求學階段,黎奕彬隻身到英國愛丁堡唸書,一畢業就獲得瑞士銀行(UBS)延攬,成為那個年代少數能夠進入歐洲金融圈的台灣人。後來黎奕彬陸續在倫敦、美國、香港工作過,也就是這樣,前前後後總共住過九個國家。

康和投顧董事長黎奕彬。
記者曾仁凱/攝影

20歲出頭,黎奕彬初出茅蘆,在英國倫敦獲得UBS的工作,一拿到三個月的薪資證明,按規定可以去申請房貸,黎奕彬立馬在倫敦置產,買下自己人生第一間房。大概六、七年的時間,這個房子讓黎奕彬足足賺了一倍。

後來外派香港,忙到沒時間找房子,自己感覺心好像被掏空,找不到家的感覺。他毅然決然和太太一起回到台灣。

回台灣第一件事,同樣是找房子。黎奕彬說,當時只要下班或是周末,幾乎都在看房子,短短三個月看了上百間房。由於老婆娘家在內湖,地緣關係,黎奕彬的房子也買在內湖,當時台北房價剛從SARS的低點反彈了一段,一坪買28萬元,那時候在內湖已經是高價,但現在回頭看,帳上價值已經翻了好幾番。

住久了,黎奕彬真心愛上內湖,之後換第二間房,同樣選在內湖,位在國防醫學院後方,當時一看到就超喜歡,前面就是一個帶狀公園。黎奕彬第二間房大概買2,000多萬元,根據附近行情,現在價值已經上看6,000多萬元,增值幅度驚人。

黎奕彬認為,像是倫敦、台北這種都會城市有工作機會,外來人口多,把時間拉長看,房價隨時都在漲,只能力許可,他非常推薦置產,甚至認為如果去倫敦唸書、工作四年,就可以考慮在當地買個房,一方面省下租金,二方面又可以賺到增值。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13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