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抗通膨 汐科、南港商用不動產熱銷

工商時報2021.08.23

今年上半年雙北市商、廠辦交易,汐止、南港等區占比高達8成5。圖/業者提供今年上半年雙北市商、廠辦交易,汐止、南港等區占比高達8成5。圖/業者提供

通膨巨獸來勢洶洶,台灣5月CPI年增率達2.48%,漲幅創下8年以來新高,另一方面央行也調降利率至1.125%,實質定存利率不到1%,如何讓資產抗通膨保值,成為高資產族群的課題,專家指出,商用不動產租金隨著通膨上揚,亦有房價增值優勢,成為游資保值避險停泊站。

台灣在近年全球供應鏈重整下,躍上不可撼動之重要角色,經濟表現亮眼,游資相當豐沛,外銷訂單暢旺,觀察業者設廠需求提升,推升商用不動產交易量能、價格及租金,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光是7月單月商用不動產交易即突破百億元。

此外,商仲業者也指出,今年第2季北市A辦空置率直下2.97%,大台北地區商廠辦供需失衡,帶動辦公需求往東移動,光是上半年雙北市商、廠辦交易,汐止、南港等區域占比高達8成5,而觀察商、廠辦選址東移趨勢,主要原因則來自於交通串聯的共通性。

尤其受各大開發商矚目的南港新東區門戶,由信義計劃區啟程,串聯南軟、內科、汐科三大產業聚落,但隨著多數園區開發飽和,企業開始沿著交通動線東移尋覓據點,汐科因坐擁地利之便,商辦價格僅信義計劃區1/4,吸引國揚建設、興富發、鋐富開發、皇鼎建設及嘉里大榮物流等目光,相繼投入開發。


汐科園區受惠於台鐵、捷運及新台五路交通網絡,和南港、內科形成產業黃金三角。圖/業者提供

早在此波企業東進潮前,有廠辦龍頭之稱的遠雄即憑藉多年建廠經驗,在台鐵汐科站、新台五路交會的精華地段領先開發,從早期的「遠東世界中心」,到目前雙北最大的複合式立體廠辦「U-TOWN」,皆為一時之選。近期更有民生汐止線、基隆捷運加持,選定汐科站為轉乘站點,將形成三鐵共構車站,地段及交通機能大受看好。

北台灣鮮少釋出大面積廠辦,「U-TOWN」具備成屋可立即進駐條件,每坪38萬元起,相對於信義計劃區、內湖科學園區擁有價格絕對優勢,有效降低企業管銷成本,也因此吸引生技、車用零件等龍頭大廠卡位,像是泉創生技、寰宇生技、富鼎先進電子、創茂生技等,不少買方看準企業高進駐率所帶來的誘人租金投報,進而出手置產。

除了汐止,南港也是商用不動產的超級熱區,挾政府資金挹注與交通地段優勢,如南港共構車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多項公共建設陸續完工,匯聚五大軸心,引資上千億元,與汐科形成雙北黃金產業廊帶。

遠雄在南港的廠辦預售新案「遠雄宜進I-CITY」,坐擁得天獨厚交通區位,左銜信義計劃區,北鄰內湖科學園區,享四鐵二高二快之便捷,建案基地步行昆陽站約8分鐘,該案同時也是北市稀有第三種工業區、逾千坪開發,以國際商業企業總部趨勢規劃,符合區域產業特性,是北市少有的宜廠宜辦標的。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8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