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黃春照欠稅3億 宗祠淪落法拍

華視|2021/08/18 19:12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座落在內湖路一段的山區宗祠,很少人知道這其實是美麗華集團的黃氏宗祠。產權所有人是黃氏家族的第三代,德安集團創辦人黃榮華的四子、黃春照,現在因為他個人欠稅超過3億,名下5筆土地的持分遭到行政執行署法拍。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林岡助說:「義務人92年度的綜合所得稅,跟罰鍰合計大概是5億1千1萬元,目前我們執行的金額是2億3千1萬元。」

行政執行署針對黃春照的薪資收入、不動產以及股票,進行執行,分期繳清,每個月還款30到50萬元。但5筆名下土地的其中一筆,上方就是黃氏宗祠,雖然不在拍賣範圍,但祠堂用地加上是台北都市計畫內的保護區,最終流標。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工會理事長鐘少佑說:「他共有人會有一個優先購買權,所以說就算買到,也有可能會被其他的共有人去優先承購。」估價師認為,這5筆土地,不是臨路上方有合法建物,就是雜木林又沒臨路,市場價值比較低,可能和拍賣底價相去不遠,都是法拍物件中相對難脫手的。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70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