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8至10月市有不動產減租50%、承租住宅減租20%

自由時報自由財經|2021/08/13 16:47


台北市市有不動產8至10月減租、免租、延租措施。(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5月中全台深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北市府上個月宣布今年5、6、7月若承租市有不動產進行營業,可減租75%,承租住宅如社宅、國宅可減租30%,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8、9、10月若承租市有不動產進行營業減收50%、承租住宅減收20%,後續再看整個經濟的復甦狀況決定下一步。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今年5、6、7月北捷運量大減,到目前為止也尚未恢復,人流大減對產業衝擊更勝去年,台北市8至10月仍有減租、免租、延租,包含若承租市有不動產進行營業減收50%、承租住宅減收20%;按停業日數及面積免租;受中央紓困或營業衰退達15%者,可延繳最長12個月,北市府公告停止營運或關閉場館的促參OT或BOT案件,可按照實際停業日數申請延長契約。

柯文哲指出,希望透過有效的紓困、振興、轉型,讓社會盡早恢復正常,目前國際疫情仍相當嚴重,雖表面上疫情趨緩,但在經濟跟防疫中要取得平衡,原則上還是會慢慢放,經濟上還是要給一定程度的紓困。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呼籲,房東考慮降租,房客也不知道能不能繳得出房租,公家機關可以決定公有場館的租金,但無法干涉私人的部分,今年的經濟傷害確實較大,對基層老闆性殺傷太大。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