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八卦山9.4億「爛尾樓」淪40隻野狗住…法拍魔咒未歇

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資產,羈押將近350天,今年3月順利交保,不過,遠航名下被查封資產仍陸續遭拍賣,尤其是被外界形容為「建商一碰就掛」的淡水小坪頂「八卦山」,陸續有「環遊郡」爛尾資產流入法拍市場。目前最新的是9億4305萬元的興福寮66巷一帶的未完工廢墟建案將在8月25日進行首拍,土地面積5809坪。

根據筆錄資料,拍賣標的為新北市淡水區樹興段1102地號持分土地,而土地上面有數筆建物佔用,是未完工的建案,現為廢墟無人管理,建案入口處有兩個,一側以貨櫃阻絕,另一個入口處也荒煙漫草,現場人員指出,建物內約有40餘隻野狗。

遠航陸續遭法拍資產,許多是位於淡水小坪頂的「環遊郡」。圖/翻攝自GoogleMap
淡水小坪頂。翻攝自GoogleMap

本次標的由台灣金服進行拍賣,除了樹興段1102地號的爛尾樓別墅之外,還有一旁樹興段1181地號,現況為一片山林草叢。根據筆錄資料,張綱維接手的該片興福寮66巷爛尾樓,起造人為擎碧建設,並在2002年11月廢止登記,這也是當年「八卦山」之一的建商。

地產界多認為,即便「環遊郡」一旁蓋了首棟陸資背景的「萬通台北2011」,但淡水小坪頂當年的八卦山陰霾仍未退散,陸續遭法拍的「環遊郡」,將成為長年流標品,債權銀行也將為呆帳頭痛。

本次遠航小坪頂有兩筆地號共9.4億元資產法拍,其中橘色圖示的樹興段1102地號,上面是廢墟爛尾樓。圖/取自地籍圖資系統
取自地籍圖資系統

淡水小坪頂被形容為八卦山,主要是1997年汐止林肯大郡事件,政府下令嚴審山坡地建案,使得當年買在小坪頂山坡地的八家建商:東隆五金、長谷、華建、廣豐、台鳳、南國、擎碧和德葳全慘遭套牢,陸續發生財務危機。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240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