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水署作業基金不動產減租2成到年底 預計減收破億租金

自由時報|2021/07/08 10:09

農水署宣布自5月1日到12月31日,農水作業基金不動產減租2成。(資料照)
農水署宣布自5月1日到12月31日,農水作業基金不動產減租2成。(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國目前仍在第3級防疫警戒中,政院日前推出紓困方案外,農委會農水署也宣布,回溯到今年5月1日,承租農水署不動產的承租戶,減免租金20%到12月31日,預計受益承租戶有7200戶,減收的租金有1億多元。

為協助民眾及產業紓困以安心抗疫,農委會6月30日核定「農田水利署經管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不動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租金減收措施」,受疫情影響之承租人及地上權人,自5月1日起,減收租金20%,不論承租作住宅、農業、營業或辦公使用均適用,但此租金減免不包含承租人為政府機關、公營事業。

農水署副署長陳衍源說明,過去水利會尚未改制前,由於要自負盈虧,因此會將部分土地蓋自身使用的辦公廳舍外,其餘樓層會分租給其他公司行號做為辦公室,或家庭來使用,現在都納入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管理。

陳衍源表示,這次減免租金,為求便民及行政效率,承租人原應繳月租金為1萬元(含)以下,直接由該署所轄管理處主動減收,無需承租人申請;若超過1萬元,承租人可向各管理處申請減收,如果承租人已全部或部分繳納實施期間應繳租金,應退還款項,將抵繳未繳或未到期租金,如無未繳租金或未到期租金者,可直接退還。

陳衍源表示,此租金減免措施,會再視疫情,是否延長,但目前計畫實施到年底。

農水署進一步說明,本次減租為避免群聚增加感染風險,提供程序簡化的申辦方式,相關申請文件均公布於農水署及各管理處網站首頁,方便民眾下載,承租人填具申請書後,得以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各種方式向所轄管理處提出申請,無需至現場臨櫃辦理,各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將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減收作業,協助民眾及企業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