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房屋:大眾恐懼的是疫情而非房地產

  • 2021 年 6 月 23 日 (3 年 前)
  • 未分類
  • 1
轉載自
·2 分鐘 (閱讀時間)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自從5月疫情升溫以來,房地產來客與交易皆大受影響,大多數業者都面臨了「買方不敢看、賣方不給看」的窘境。根據中信房屋觀察,目前消費者對房地產的態度是「看屋有興趣,帶看再等等」,但若防疫與服務到位,消費者還是有入市交易的意願。

根據中信房屋觀察,疫情非並未消減消費者對房地產的興趣,部分消費者甚至有「疫時看屋,大膽入場」撿便宜的想法,因而進一步推升對房地產更多的關注,不過由於目前疫情仍然相當緊繃,消費者對於面對面的帶看仍存有諸多防疫上的顧慮,因此在實體看屋上還是會臨陣卻步。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早在去年疫情發生的時候,中信房屋即已備妥相關線上作業指引、遠端視訊會議、零接觸線上帶看等作業指引,而今年疫情警戒升級後,更提供因應防疫的工具,包括疫情應變SOP 、e化工具、防疫應變文宣、教育訓練直播等多元資源供各店運用,為的就是要做好業務服務、減低消費者的顧忌。

目前房仲業大多以「度小月」的狀態在營運,但中信房屋在5月間,卻仍有門市持續維持成交佳績,主要原因還是在於防疫措施及業務服務到位,給予客戶安心放心的踏實感。張世宗指出,目前部分區域雖然存有「買方不敢看、賣方不給看」的狀況,但在做好客戶經營與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客戶自然不易流失,「因為消費者恐懼的是疫情,而不是房地產!」

房地產過去在市況低迷之時,交易量往往會呈現衰退的現象,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張世宗認為,只要疫情能有效控制下,市場就會放量。現階段房仲業者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很可能是無品牌的自營業者,因為自營品牌缺乏網路及品牌資源,在疫情嚴峻之下,將更難以推展業務。(自立電子報2021/6/22)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