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改土地重劃 打造嘉市信義區

中時新聞網04:10 2021/05/04

嘉義市建國二村騰空後現況。嘉義市建國二村騰空後現況。

嘉義市是一個充滿歷史光榮的城市,甲子園KANO奇蹟、享譽東洋畫都、木材之都等。自敏惠上任以來,「台灣西部走廊的消費新都心」一直是推動各項施政最重要的目標。招標中的嘉北國小、義昌公園及崇文國小3處立體停車場,及未來的世賢路三段(重慶路至新民路)人行道改善工程等,積極充實及提升「人好走、車好停」現代化都市服務機能。

其中建國二村、復興新村及毗鄰土地,面積約9.2960公頃,區位條件佳、交通便利,連結民族路、大雅路商圈,比鄰嘉義公園、市立棒球場,先前是台灣燈會場地等展演場地,不僅是本市最大的眷改土地,更具有成為另一信義計畫區的潛力。

然而102年起歷經3次辦理都市更新開發標售,皆無廠商投標,經市府不斷努力,檢討都市計畫內容及土地開發。終於在4月13日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將原先都市更新變更為市地重劃推動。由市府建造停車場、公園等公共設施,再分6個單元陸續標售,吸引業者投資,帶動區域觀光、經濟發展,極適合國際觀光旅館、影城、百貨及商場等產業進駐投資。

接下來,本府工務處、地政處拚今年底工程開工,111年12月底前可完工。本區定位為新興商業區,最快後年分6個單元配地標售,將可引進多樣化的商家,活絡整體商業發展。

正確的城市定位是偉大城市的基石,嘉義市的成長蛻變,攸關雲嘉南地區整體發展,敏惠將持續帶領市府團隊,攜手為市民服務,重現過往眷村歷史與榮光。我們有決心讓大家安居樂業,讓越來越多人以嘉義市為榮!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