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打房愈想投資?不動產抗跌保值認同度竄高

|2021-04-19 11:06:10

中信房屋最新調查指出,政府各部門接連出手打炒房,但民眾對房地產投資看法,相較去年上半年,反而積極。認為不動產是最具抗跌保值工具超過四成,比去年同期還高,另外,也有28%民眾表示願意加碼投資不動產。

根據中信房屋調查,今年第一季,42%民眾認為不動產為最具抗跌保值投資標的,名列第一,第二名為股票,得票率約三成,第三到第五名分別為現金、基金/債券、黃金/貴金屬。

問到當前環境下願意加碼的投資標的,股票呼聲最高,約有48%,近半民眾青睞股票,其次為基金/債券,不動產排名第三。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經濟表現不佳,投資與消費意願低迷,但新一波寬鬆政策實施,資金行情大噴發,不僅股市頻寫歷史新高,房地產交易也升溫,並在去年年底引來政府各部會接連出手壓抑。

但中信房屋近日調查中發現,雖然過去三多月,央行祭出信用管制,內政部查炒房,推出實價登錄2.0,財政部推出房地合一稅2.0,但民眾依舊認為房地產最具抗跌保值,而且看好比例還從去年35%,向上攀升至42%,比去年同期再多出7%。

張漢超表示,市場資金充沛,擔心通膨,資產族有極強投資保值需求,但股市已到相對高點,相較起來,過去幾年房市盤整,現在反而相對安全,加上房地產具有實際使用,價格震盪波動短期不致震盪過大特性,因此在民眾心中仍是最具抗跌保值效益。

張漢超表示,雖然不動產保值性佳,但現階段政府緊盯房地產市場,若想操作短期投資,除非口袋很深,否則很可能會因政府持續、加碼推出打炒房政策,而遭套住,打算短期投資的人,應審慎評估。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圖 /中信房屋

圖片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