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兩樣情】10人溢價351萬搶透天 婚宴會館拍兩輪仍沒人要

Re: 劉政鴻一定握有死亡筆記本(三立新聞LIVE) - Gossiping板- Disp BBS|2021/04/07 10:46

桃園藝文特區周遭一透天別墅遭法拍,吸引10組買方搶標,得標價比底價高出300多萬元十分搶手。范厚珉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昨日舉行聯合拍賣會,位於桃園市大連二街的「天地賞」透天別墅,吸引10組買家到場投標,成交價足足比底價高出351萬元;另筆受矚目的「兆笙會館」去年流入法拍市場,今進入第二輪第二拍,底價1.46億元,較首輪一拍底價少了1億多元,仍乏人問津流標。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全國各分署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二下午3點舉行「123 聯合拍賣會」。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區屋齡22年「天地賞」透天別墅建坪73坪,有5房 2廳 3衛跟3陽台,昨日進行2拍、底價1280萬元,吸引10組買家搶標,最終以1631萬元標出,溢價率27%。

「買家甘願加價搶標,原因在於物件位置佳」,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天地賞」鄰近藝文特區,亦在未來桃捷綠線G09、G10站周遭,綠覆率高、生活機能佳,區域又有不少預售新案在推,因此在地買氣不錯,得標價1631元較市場行情便宜約莫1成5。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去年以來法拍市場只要有地點好的物件,就會出現多買方搶標現象」,尤其本案有北門國小學區的加分效果,且藝文特區又屬當前桃園三大重劃區房價最高的一區,存在漲幅空間,自然吸引買方。

天地賞社區外觀。照片桃園分署提供
徐華辰說,惟「天地賞」二拍底價1280萬元,拆算每坪17.5萬元,最後1631萬元標出,每坪22.3萬元,相當於以市價進場,得標者應該是自住買方。

桃園分署拍賣會上另筆受矚目的物件,乃因業主未還債而資產遭法拍的前婚宴會館「兆笙會館」,佔地1493坪、坐落桃園區經國路,去年6月進行第一拍,當時底價2.69億元無買氣,依序拍賣四回未果;今年2月重啟拍賣程序,進入第二輪第一拍,昨日再接力第二拍、底價1.46億元,仍舊流標。

徐華辰分析該物件乏人問津,主要因產品內部有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餐廳等設計,至多吸引同業接手,然而當前產業市況不穩定,目前底價對投資人而言,還不夠有利潤空間;此外法院筆錄記載物件內部留有大量非屬拍賣標的之遺留物,得標人未來具保管遺留物的義務,種種因素下,讓物件更不受青睞。(施智齡/台北報導)

22年屋齡透天別墅,建坪73坪,吸引10組買家投標,專家分析得標者應為自住客。照片桃園分署提供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