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商場法拍每坪不到2萬沒人要 專家竟稱:「不划算」

|2021-03-25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的「大地球廣場」,低樓層部分商場遭法拍。陳恒芳攝

台中知名的爭議社區「大地球廣場」,地上3~5樓商場部分產權遭資產管理公司聲請法拍,台中法院今(24)日進行第四拍程序,其中最大一標總建坪217.2坪、底價378萬元,換算每坪僅1.7萬元,但最後無人投標,專家說,「該物件為廢棄商場、無水無電,幾乎形同廢墟,且僅拍賣部分產權,要翻新整理也不容易,即便是個位數單價,仍沒有獲利點」。

台中市中、西區交界處的中華路一段「大地球廣場」,是知名住商混合大樓,總戶數達1327戶,樓高22層,屋齡25年,因居住環境複雜、曾傳出是鶯鶯燕燕聚集之地,過去更不乏出現凶宅紀錄,是備受爭議社區。

全棟低樓層作為商場及電影戲院使用,台中地方法院今日對地上3~5樓部分產權進行第四拍,根據法拍公告,「本件拍賣建物現為廢棄商場,斷水斷電無人使用,無從特定債務人現實佔有部分,拍定後不點交。」其中最大一筆標件總建坪217.2坪、底價378萬元,換算每坪1.7萬元,以超低單價之姿流標。

「大地球廣場」低樓層商場部分產權遭法拍。翻攝法院公告

「大地球廣場」低樓層商場部分產權遭法拍。翻攝法院公告

104法拍網總經理籃茂山表示,雖然單價不到2萬元,看似非常便宜,可惜的是,該案產權佔一小部分、並非整樓層,入手勢必得砸重金翻修,還有水電問題得解決,花費效益難以評估,另外商場或辦公經營都牽扯到管委會規範,自然不會是一筆划算交易。

至於該社區的住家套房,格局介於12至14坪間,因投報率不俗,相對搶手。觀察近半年實價揭露資訊,有出現歷次移轉明細資訊,轉手全部獲利,至多已賺近多1倍的價差,房仲陳若嘉指出,受惠資金潮,低總價高投報物件直接受惠,該社區近2年單戶成交價逼近200萬元,創新高。(王鈞生/台中報導)

室內無水電遭法拍。翻攝法院公告

室內無水電遭法拍。翻攝法院公告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