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政府為了打炒房多管齊下,包括行政院和立法院計畫將針對房地合一稅進行修法,從現行持有一年內課45%重稅拉長為兩年內。財政部公告「109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不少縣市調高稅率,調幅約2%~5%,其中又以台中市南屯區調高5%為最高。有會計師試算,新制勢必繳更多稅,也建議持有房屋不要太快出售,否則課的稅更重。拿出計算機、攤開最新版的財交所得標準表,民眾要賣屋,到底會被課多少稅,會計師試算給你看,會計師事務所經理張瑞純說,「109年的稅率就直接是20%。」為了打炒房,財政部最新公告「109年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不少地方調高標準,調整幅度約2%~5%,其中又以台中市南屯區最高,從20%調到25%,而且總價高低、稅率也不同,若以個人一棟持有6年的房地產、總價值2000萬,房屋評定現值100萬,新制得多繳2500元。要是總價超過4千萬,稅率則從15%調高到17%,以北市總價8000萬的房地產估算,新制更得多繳32萬。會計師事務所經理張瑞純分析,「個人的部分的稅率,因為要看你持有的期間,稅率下去計算,基本上因為是鼓勵你長期持有,你的稅率才會降低。」政府嚴打短期轉手炒作,會計師建議最好持有兩年以上,否則課的稅更重,但行政院和立法院還計畫修正房地合一稅,將現行持有一年內課45%重稅,拉長到兩年內。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指出,「馬英九時代的時候,實施的房地合一稅,所以造成了整個的房地產,這5年的時間,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尤其扣45%的重稅,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政府要,慎重考慮房地合一稅,其實是一個處罰稅。」賴正鎰砲火隆隆,不過政府為了遏止炒房歪風、避免台灣房屋泡沫化,祭出層層關卡,看來已不會改變。(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Scroll back up to restore default view.

政府為了打炒房多管齊下,包括行政院和立法院計畫將針對房地合一稅進行修法,從現行持有一年內課45%重稅拉長為兩年內。財政部公告「109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不少縣市調高稅率,調幅約2%~5%,其中又以台中市南屯區調高5%為最高。有會計師試算,新制勢必繳更多稅,也建議持有房屋不要太快出售,否則課的稅更重。

拿出計算機、攤開最新版的財交所得標準表,民眾要賣屋,到底會被課多少稅,會計師試算給你看,會計師事務所經理張瑞純說,「109年的稅率就直接是20%。」

為了打炒房,財政部最新公告「109年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不少地方調高標準,調整幅度約2%~5%,其中又以台中市南屯區最高,從20%調到25%,而且總價高低、稅率也不同,若以個人一棟持有6年的房地產、總價值2000萬,房屋評定現值100萬,新制得多繳2500元。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要是總價超過4千萬,稅率則從15%調高到17%,以北市總價8000萬的房地產估算,新制更得多繳32萬。會計師事務所經理張瑞純分析,「個人的部分的稅率,因為要看你持有的期間,稅率下去計算,基本上因為是鼓勵你長期持有,你的稅率才會降低。」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政府嚴打短期轉手炒作,會計師建議最好持有兩年以上,否則課的稅更重,但行政院和立法院還計畫修正房地合一稅,將現行持有一年內課45%重稅,拉長到兩年內。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指出,「馬英九時代的時候,實施的房地合一稅,所以造成了整個的房地產,這5年的時間,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尤其扣45%的重稅,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政府要,慎重考慮房地合一稅,其實是一個處罰稅。」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延長為兩年內

賴正鎰砲火隆隆,不過政府為了遏止炒房歪風、避免台灣房屋泡沫化,祭出層層關卡,看來已不會改變。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