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台中為六都之中待售房屋賣壓最重地區。(圖/樂居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中房市好棒棒?實際上卻是六都之中的「賣壓王」。根據《樂居》依照內政部待售餘屋勾稽BigFun比房網待售物件,發現六都之中待售房屋比例最高的為台中市佔比6.2%,遠高於第二名的桃園市4.3%。若再進一步觀察全台「賣壓王」社區,竟然前三名中上市建商「營收王」興富發蓋的社區,就囊括2名。

《樂居》分析,全台待售房屋的前10名中,有高達8個名次集中在台中,且待售房屋比例都超過50%、屋齡也偏低,這很明顯就是投資型客戶購屋後準備轉手出售。

該數據之中,「興富發博識」奪下全台待售第一名,待售比達67%,第二名為「精銳市政廳」待售比例為61%,第三名為「興富發赫里翁」待售比為60%。而前10名中,興富發蓋的就有3棟社區。

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全台待售房屋排行榜,台中傲視全台。(圖/樂居提供)

樂居創辦人李奕農分析,台中去年跟2019年的投資買盤很強,也相對代表房價漲幅比較高。而目前投資型客戶多,表示房市有危險了嗎?他認為,必須要持續觀察大概半年的狀況,若賣壓去化了,就表示這些待售房屋有被消化掉,市場是健康的;但若賣壓還是持續維持高百分比的話,可能就會真的是一個警訊。

對於該份數據,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指出,對於推案量體大的建商來說,這樣的數據統計可能有點偏頗,因此不予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