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執行署法拍千里眼上線 遠距看屋很方便

|中時|陳志賢

行政執行署即日起提供「法拍千里眼」線上服務,民眾遠距看屋很方便。(行政執行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即日起提供「法拍千里眼」線上服務,民眾遠距看屋很方便。(行政執行署提供)

疫情嚴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為便民及避免侵害隱私,在法務部科技執法指示下,即日起在執行署及13個分署的不動產拍賣公告網站,提供法拍空地、空屋的「360度環景照(影)片」,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免受舟車勞頓,透過科技看房選地,讓法拍資訊更加透明。

執行署表示,現行不動產拍賣公告網站雖有提供不動產平面照片,但無法讓欲投標民眾深入了解法拍房屋內部格局或土地全景實況,導致對投標風險有所疑慮。

執行署說,雖然有部分分署早就採取「帶看法拍屋」措施,但民眾仍因須事先預約及出門看屋,感到不便,為讓民眾能不在時空限制及出門奔波,加上目前疫情嚴峻,特別加強不動產拍賣公告網站內容及觀看服務。

執行署要求13個分署即日起於現場執行空地或無人居住空屋時,應拍攝360度環景照(影)片,並上傳至不動產拍賣公告網站,讓民眾可隨時上網點選觀看,省時方便,以減輕民眾疑慮,並增加投標意願。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0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