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轉手潮要來了 A7重劃區恐進入中場休息

轉載自

聯合新聞網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A7合宜宅禁售期明年年中到期,近日台灣金聯推出平價宅申購,其中兩戶合宜宅,售價每坪約22萬,吸引70組買家參加抽籤,成交價較當初每坪15萬元的限定銷售價格,翻漲近五成。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台灣金聯售屋,可說為A7合宜宅解封前熱身,預料明年解禁後,將有一波轉手潮。

合宜宅是2014年間,政府為平息高房價民怨、推出低於市場行情的出售式公共住宅,共有兩批,一是位於板橋的浮洲合宜住宅,另一為在機場捷運A7站附近的A7合宜住宅。

由於合宜宅強調照顧弱勢,因此政府限定建商售價,浮洲合宜宅平均售價為每坪19.5萬元,A7合宜宅則限定每坪15萬元以內。

為防止有人買進後立刻轉售,炒作牟利,政府設有禁賣期,浮洲合宜宅規定十年內不得轉售,A7合宜宅則是五年內禁止轉售。

A7合宜宅有四大社區,包括遠雄文青、麗寶快樂家、名軒快樂家、皇翔歡樂城等,依實價資料,交屋登記時間多在2016年年中,推算「預告登記」解除時間點,將落在明年年中,將有逾4000戶A7合宜住宅可進入市場自由銷售。

此次台灣金聯近日釋出的兩戶A7合宜宅為名軒快樂家,7樓脫標價1,206萬元,6樓1,176萬元,對比當年抽屋的價格,總價增加約380 萬到390萬元,價格上漲約48%,等於當年幸運中籤的民眾,不僅住了5年新房子,還賺到明顯的房價增值。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當初A7合宜宅推出時,即傳出不少投資客透過人頭購買,如今有明顯獲利,一旦禁賣期結束,勢必有相當數量會在短時間釋出,對區域建案造成衝擊。

他表示,A7合宜住宅周邊目前新推案房價約25~28萬元,部分建案已拉升到三字頭,房價快速上升,已有部分客源回流到林口,明年若大量合宜宅因取得成本低,以較低價格釋出市場,A7重劃區恐提前進入中場休息,建案去化減慢,價格也將難以提升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66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