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AMC斥資3.3億 標下遠航法拍屋

華南金AMC斥資3.3億 標下遠航法拍屋

轉載自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美君、黃阡阡/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銀行握有遠東航空台北市精華地段六筆不動產,昨(21)日首度拍賣,其中位於館前路36號1~3樓的房產吸引五組買家搶標,最後由華南金資產公司(華南金AMC)以3.3億元、每坪約141.3萬搶下,較底價2億4,010萬元超出溢價近39%。

這個三層樓房產,被認為遠低於市場行情,吸引五組人馬出價,包括:華南金資產、合庫、 一銀、中國信託及自然人,由華南金資產以3億3,330萬元得標。

華南金資產主管指出,該筆房產為館前路三層店面,建物面積779.94平方公尺,折合235.94坪,根據華南金資產的估價報告,該筆不動產的估值為3.44億元。

目前該棟樓一樓為全家便利商店,二、三樓則是餐廳,租金報酬率符合內部標準,且地處西區熱鬧商圈,附近還有雙子星大樓、郵局等都更案,屬於難得物件,現階段會先收租,為公司帶進穩定的收益,未來會再評估進行都更危老的可行性。

昨日拍賣的合庫遠航債權,還包括台北市八德路、南京東路、四維路與龍江路及館前路36號B1這五筆不動產,首拍未拍出,預估法院將在一個月內舉行二拍。

據悉,當初放款給遠航時,作為擔保品之一的館前路不動產,合庫估價為2.3億元,首拍設定的底價為2.4億元,較合庫估價高出0.1億元;近期房市交易熱呼呼,館前路不動產以3.33億元高價拍出,較合庫貸放時的鑑價足足高出1億元。

目前該標的出租給全家便利商店及CAMPUS CAFE餐廳,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若以當地行情換算,底價的出租收益投報率約3.9%,即便是得標價的投報率也約有2.3%,且一樓有店面效益,整體來說得標價尚屬行情範圍內。

此外,遠航遭法拍的不動產中,還包括大安區儷園大廈、中山區美樂南京大樓、中山區龍江路公寓、中正區遠航大樓的車位,以及松山區三傑大廈等,但因一拍底價高於行情,最終皆以無人投標收場。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0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