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危老建築說明會持續推動 期翻轉城市風貌

  • 2020 年 8 月 18 日 (4 年 前)
  • 1

竹市危老建築說明會

竹市府都發處17日辦理「危老建築行動教室行銷說明會」,與擔任輔導團隊的中華大學共同藉由說明會的方式,提供各界相關專家學者、機關、公會代表及在地市民一個對話與交流的場域。(左起: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內政部營建署都更組第三科科長黃冠華、新竹市都發處都更科科長陳昭蓉)。(中華大學危老重建輔導團提供)

新竹市政府自2017年推動危老重建(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至今(17日)為止已核定34件。為了持續推動危老建物更新,共同翻轉竹市都市風貌,竹市府都發處今日辦理「危老建築行動教室行銷說明會」,與擔任輔導團隊的中華大學共同藉由說明會的方式,提供各界相關專家學者、機關、公會代表及在地市民一個對話與交流的場域。內政部營建署都更組第三科科長黃冠華亦親臨指導。

黃冠華表示,內政部營建署都更組第三科負責危老重建及都更業務,新竹市雙北以外申請案件量最多的都市,2017年至今天為止申請案量近50件,核准案量34件。新竹市處理危老重建案,在規定時間內另加了審議及審查制度,營建署一度認為會延宕時效。事實證明新竹市不但做到了,且做的更好更全面,其他縣市政府也跟著傚仿。

今年危老條例修正後,雖將原有百分之10的危老重建時程獎勵降為百分之8並逐年遞減,但同時有新的獎勵上路;危老建築物基地加計合併鄰地面積達200平方公尺者,給予基準容積百分之2獎勵,加計原有的8%時程獎勵,總計仍可享有百分之10的容積獎勵。

新竹市都發處都更科科長陳昭蓉說明,危老重建只要符合30年以上屋齡的合法建築、且經過建築師簽證確認有安全問題的房子就可申請,竹市府在2019年還訂了放寬條例,針對竹市小地主額外給容積獎勵,就是要鼓勵擁有老舊建築的市民踴躍申請。

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指出,中華大學希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輔導市民評估、規劃及爭取中央補助,目前市府已經舉辦30場次行動教室及12場次教育訓練,參與市民超過1千400人次,中華大學危老重建輔導團今年輔導件數已超過10件,持續協助市府落實都市永續發展利用目標。

 

新聞文章翻自「大紀元時報」,日期:2020-08-17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79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