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14萬本票!屋主遭法拍千萬屋 控法院吃案

TVBS 新聞網   

台中有屋主幾年前跟朋友借錢,簽下14萬本票,遭到對方強制執行,而法院依低於市價的金額,法拍成功,她指控法院沒有提前告知,還有沒有依照合法流程就拍賣她的透天厝,連申請閱卷都不行,質疑法院吃案。

圖/TVBS

圖/TVBS

當事人表妹王小姐:「法院的資料清股人都知道,明明有這份提供擔保的,他也沒跟我們說3月份早就應該停下來,不應該被拍賣的。」

曬出房屋法拍單,台中太平這一位王小姐,指控法院沒有依照合法流程,就把市價近1千5百萬的透天厝,依9百多萬法拍。

當事人表妹王小姐:「裡面程序錯誤很多,當初查封我們現場都沒人,到底查封怎麼來的我也搞不清楚,而且14萬根本沒有欠他錢了,跟法院講過現在也在起訴中。」

圖/TVBS

圖/TVBS

王小姐表示屋主是他的表姊,法拍原因是幾年前,屋主跟朋友借錢,簽下14萬本票,遭到債務人申請強制執行,不過這期間屋主都在對岸,而她也沒有接獲任何執行通知,加上錢早就還清了,沒有料到房屋會被拍賣。

當事人表妹王小姐:「已經大概有半年的折磨了,因為已經跟法院說這件有錯誤,而且3月份這個公文早就已經寄到,我們沒有收到我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他認為屋內還有住人,法院拍賣前應該確認並且點交,而不是不點交就執行法拍,加上本票是否有效還正在走官司,他質疑法院吃案,強制賣房。

圖/TVBS

圖/TVBS

屋主委任律師賴昭彤:「不讓我們去閱卷,就讓人覺得有點可疑,就是資料程序上到底有什麼錯,才不肯讓我們去看就很奇怪。」

屋主委任律師也認為,法院不讓他們閱卷找出錯誤,非常可疑只有14萬的債務,卻要法拍千萬房產,也不符合比例原則,目前已經交付擔保金申請停止執行,不過法院回應一切都是合法流程,而屋主將繼續申請閱卷,避免權益吃虧,成了冤大頭。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6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