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政局規劃「新北不動產愛連網」 房屋資訊一目了然

中華日報|2022年6月28日 週二 下午6:13

新北市地政局規劃建置「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推出威力加強版「屋齡資訊統計面板」,增加更多功能以及操作上的優化,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操作體驗。(新北地政局提供)新北市地政局規劃建置「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推出威力加強版「屋齡資訊統計面板」,增加更多功能以及操作上的優化,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操作體驗。(新北地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規劃建置「新北不動產愛連網」,以GIS平台為基礎並完美結合地籍、交易價格等多樣的不動產資料,圖資豐富,並持續推陳出新帶給使用者不同的線上體驗,今年二月推出「屋齡資訊統計面板」後,廣受大眾好評,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即日起推出威力加強版,增加更多功能以及操作上的優化,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操作體驗。

地政局表示,這次的威力加強版分為動態及靜態,動態部分透過大數據模擬功能,將屋齡樓層資訊和時間軸結合,用播放的方式讓人一目瞭然地方的發展和變化,而新增的多樣圖層,也讓使用者能在圖台上透過多方資訊來進行分析及應用。

而在靜態部分,全國首創將面積納入權重計算,並將屋齡以不同顏色呈現在地圖上,讓使用者更加直觀的了解分布概況,同時在統計資料方面,增加屋齡、戶數、棟數、建物面積與分布情形的交叉比對,讓平均屋齡統計數字更能反映真實情形。

新北市地政局規劃建置「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推出威力加強版「屋齡資訊統計面板」,增加更多功能以及操作上的優化,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操作體驗。(新北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地政局規劃建置「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推出威力加強版「屋齡資訊統計面板」,增加更多功能以及操作上的優化,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操作體驗。(新北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表示,愛連網彙整府內各局處公務圖資,提供民眾一站式地圖查詢介面,未來將持續精進系統並推出更多智慧便民的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