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楊桃冰驚傳法拍 一拍每坪底價逾700萬

自由時報自由財經|2022/05/01 05:30


成都楊桃冰位於北市成都路上「亞洲大樓」一樓、屬西門町商圈、近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取自Google Map)

西門町排隊名店 電影「艋舺」取景地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票房破億國片「艋舺」取景點之一、北市西門町經營快要一甲子的老店「成都楊桃冰」,驚傳店面遭到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該老店現址一拍底價一億二六五○萬元,拆算每坪底價逾七百萬元,預計六月九日執行一拍,法拍執行原因是分割遺產變價拍賣。

法拍原因:分割遺產變價拍賣

寬頻房訊表示,該店面所有權為鄭姓家族後代高達十幾位共同共有,由於建物和土地等均是透過繼承方式取得,造成共有人越來越多。推測因繼承人涉及到第二代、第三代,在共有持分關係錯綜複雜下,就分配上出現分歧意見,最後乾脆選擇變價拍賣的方式來處理遺產。

根據寬頻房訊彙整,該老店位於北市成都路上「亞洲大樓」一樓,屬西門町商圈,近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現址建物面積約十七.八八坪、持分土地面積約二.○六坪,拆算一拍每建坪底價高達七○七.五六萬元,該大樓土地使用分區為第四種商業區。

遭到法拍店面原本是由經營楊桃冰的鄭姓負責人持有,不過,離世後由鄭姓家族多名成員繼承,該冰店繼承人之一則以租賃方式向其他繼承者承租店面,租約自二○一七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止,每月租金二十四.三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早年取得的精華區店面,通常都沒有房貸,且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租金收益,長輩通常會留給下一代,但因早年小孩也生得多,若沒有先搞定分配事宜,身後就容易產生問題,而最公平的方式就是變現,因此好店面不常釋出,若是釋出通常都是老人家走了之後分家產才出售。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成都楊桃冰雖然品項只有三種,但為目前中華路一段上除鴨肉扁外,唯一營業超過五十年的第一排店面,再加上位置就在六號出口、徒步區旁,是本地客、觀光客指名度極高的排隊老店。即便這兩年觀光客驟減,但由於該店面是自有,沒有租金上漲壓力,因此沒有高換手率的問題。

房產業者指出,該老店是一九六六年開始營業,至今已長達五十六年,曾接受不少媒體訪問,甚至曾是票房強檔國片取景地點之一,不但是老一輩的回憶,更是到訪西門町必吃美食之一。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