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區上億房產 因少1步驟被法拍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2/04/03 17:55

台北蛋黃區上億房產,林姓父親因「少1步驟」最終被法拍。(示意圖/翻攝自資料畫面,非該棟房子)
台北蛋黃區上億房產,林姓父親因「少1步驟」最終被法拍。(示意圖/翻攝自資料畫面,非該棟房子)

由於土地相較現金更保值,因此台灣有許多家長都是留房子給後代,不過一名林姓父親在台北蛋黃區、精華地段擁有整棟透天厝,光是躺著,就能每個月有30萬元的房租收入,原本打算將房子給兒子繼承,卻因少1步驟,最終淪為法拍。

《鏡周刊》報導,這位林姓父親在台北精華區有一間整棟透天厝,光是每月收房租,就有30萬的收入,給付一家子的生活費用幾乎沒問題,加上他認為生活費夠用就好,所以名下只有房子,並沒有太多存款,也沒有特別的理財計劃。

林姓父親原想之後將房子傳承給獨生子,可惜天有不測風雲,房子都還沒過戶,林姓父親就因病過世;不動產變成了遺產,但因位於精華地段,土地價值超過1億元,依照遺產稅法規定,稅率高達20%,所以兒子必須得繳上千萬元的遺產稅,才能取得房子的繼承權。

最終因林男兒子戶頭只有百來萬元,完全無法繳交上千萬的遺產稅,房子最後只能被法院拍賣,一家就此沒落。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