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期熱 不動產標售案齊發

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329檔期房市推案熱鬧滾滾,下周起有多場不動產公開標售會陸續登場,從土地、廠房到商辦大樓都一網打盡,其中,中悅集團大股東的新北市三重集賢路近二千坪土地,將開出底價70億元,預計4月29日公開標售;另外市場也期待泰豐身價百億的中壢廠土地,有機會上半年公告標售,屆時將是年度重頭大戲。

房市歷經價量齊噴的2021年,全台土地和商用不動產今年依然激情不斷,第一季更將步入年度黃金大檔「329檔期」暖身期,據調查,全台將釋出逾15筆重量級百億大案,其中台北市東區三圓建設「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案量就高達450億元,堪稱史上總銷規模最大的都更案,極具指標性;而土地和商用不動產標售案最近也蠢蠢欲動,醞釀下波標售風潮。

329檔期熱,重量級大案下周起陸續上秀,土地到商辦一網打盡。圖/業者提供
329檔期熱,重量級大案下周起陸續上秀,土地到商辦一網打盡。圖/業者提供

據調查,位於新北市三重集賢路的1,971坪土地,將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標售底價達70億元,平均每坪底價達355.33萬元,預計4月29日開標,可望是近期規模最大的不動產標售案。

據悉,這塊地為中悅集團悅萊建設的大股東所擁有,其標售底價與三重近兩年實價登錄揭露的土地成交行情相比,看似每坪創下區域天價,不過由於全案土地位於北環線Y22站,使用分區已從原本規劃作住宅的商業用地,變更為捷運開發用地,容積高達960%,因此換算容積單價約在37萬元,符合正常行情。

另外,台北市也有整棟商辦大樓即將公開標售,位於南京東路五段的「友聯大樓」整棟也預計以37.18億元公開標售,3月31日開標,依基地345.76坪土地、3,682.86坪辦公室建物面積推算,每坪辦公室標售底價達100.95萬元;由於屋齡逾32年、有都更改建潛力,因此若換算每坪土地底價,更高達1,075萬元。

這是繼2021年第一季新光人壽以92.888億元、每坪土地單價1,229萬元標下「中華開發大樓」後,松山區再度出現的單一產權公開標售的辦公大樓。

而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年度重頭大戲,則非泰豐中壢土地莫屬。該案包括工商綜合區約1.72萬坪、住宅區約2.69萬坪,總共兩筆,據悉目前市價有上看130億元的可能,並已委託戴德梁行負責標售作業,近期是否可望公告標售底價及進度,戴德梁行則低調表態「應由業主發言」,市場預期上半年可望會出現新進度。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8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