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資產法拍成搶貨 13筆建物全溢價拍出

誤指蘋果日報App含病毒生產力促進局接律師信後道歉|2022/02/22


北投區「森原六十六」打造度假宅氛圍,社區8戶流入法拍,於昨日全數拍出。翻攝業者官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甲級營造廠、啟赫營造因週轉不靈跳票,其負責人及董事名下不動產流入法拍市場,士林地院昨(21日)進行二拍,共13筆物件,新屋齡新、條件佳,共湧入72封標單,其中坐落內湖巷內的「啟邑拾富」頂樓戶最搶手,20組人馬投標,底價2351萬,得標價3003萬,溢價率27.7%;另12筆物件,也統統溢價標出。法拍業者解讀,搶手物件鄰近醫院,無論自住、出租都有市場,當前房市熱,法拍物件只要低於市場行情,詢問度極高。

21日士林法院針對啟赫營造及負責人名下不動產舉行第二次拍賣,吸引72封標單。照片鑫創資產提供
21日士林法院針對啟赫營造及負責人名下不動產舉行第二次拍賣,吸引72封標單。照片鑫創資產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昨日法拍12戶住宅及一筆8坪土地,全來自啟赫營造及公司負責人、董事的名下,法拍現場人潮滿滿,13筆物件共獲73張標單,其中鄰近內湖三軍總醫院的「啟邑拾富」5樓頂層戶最搶手,20組人投標,底價2351萬,最後由張男加價652萬得標,溢價率27.7%。

鑫創資產總經理黃瑋諭表示,「啟邑拾富」屋齡11年,遭拍戶在頂樓(5樓)、權狀57.3坪,另有一車位(8.6坪),上月一拍底價2937萬,無人投標,二拍底價下修8折,馬上吸引民眾投標,「雖然投標人加價到3003萬得標,破上拍底價,但拆算下來每坪56.7萬,相較該棟近一年實登成交均價每坪63.68萬,還是有買到便宜」,且「啟邑拾富」靠近三軍總醫院急診室,若非自住,要拿來出租給醫護人員,也具市場性。

位於內湖民權東路六段巷內的「啟邑拾富」5樓戶,一拍流標,二拍吸引20組人搶標。翻攝google map
位於內湖民權東路六段巷內的「啟邑拾富」5樓戶,一拍流標,二拍吸引20組人搶標。翻攝google map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另,與啟赫營造有債務關係的最大苦主合作金庫,昨日成為最大贏家,啟赫營造及負責人潘士正持有的「森原六十六」8戶餘屋,合作金庫旗下資產管理公司共砸1億4964萬,順利標下其中5戶;黃瑋諭說,債務人2019年因財務周轉不靈跳票,合庫持有的債權成了一筆呆帳,透過取得債務人部分不動產,進行債權抵繳,是可行的解套方式。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昨日法拍物件屋齡7~11年較新,社區戶數至多不超過60戶,皆為低密度開發、居住環境宜人,當前房市熱,這類底價低於市場行情的物件,在法拍市場通常都能夠找到人接手。

唯北市不動產單價、總價較高,拍賣價跟市場價落差有限,很難出現如中南部的一窩蜂投標狀況,他表示,去年北市最熱門法拍物,為萬華區一公寓,底價856萬吸引26封標單,得標者加價366萬,以1200多萬拍定,溢價率也不過42%,跟中南台灣去年頻繁可見的百人搶一奇觀,台北市投標者相對精打細算。(施智齡/台北報導)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