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奇特「蝙蝠屋」 1.2億法拍 專家斷言結果

|2022-02-09 19:51

小坪頂示意圖。圖/取自Google
小坪頂示意圖。圖/取自Google

法院公告,樺福建設又有資產法拍,地點位於有「八卦山」之稱的淡水小坪頂,拍賣物很特別,為地下兩層建物,筆錄註明「光線不明,有蝙蝠駐屋」,底價約1.2億,預計3月8日一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從法院描述來看,拍賣物應為建商開挖的建物基地,由於沒有土地所有權,也沒有地上物,只有地下兩層結構體,拍到了也不知道能幹什麼,預料又將是一宗「萬年流當品」。

根據法院筆錄,該物件沒門牌,位於興福竂88巷和77巷之間,大約在「小坪頂指標建案萬通台北2011」、「天境ellipse360°」之間,沒有地上物,僅有地下一、二層結構體,合計約1040坪,拍賣底價1億2175萬元。

此一法拍物所有人為樺福建設,拍賣原因為清償債務強制執行。根據法院查封筆錄,此一建物,地上鋼筋裸露,鐵釘散落,地下1、2層均有積水淤泥,為毛胚屋;地下2層光線不明,有蝙蝠駐屋。

樺福建設為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所有,受遠航財務危機影響,先前已有多筆資產淪落法拍,其中包括多戶位於小坪頂的環遊郡住宅;小坪頂由於先前有八家建商在當地推案都賣的不好,甚至淪為爛尾樓,因此被謔稱「八卦山」。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43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