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市場風險仍在 專家曝「2項關鍵因素」

|2022/01/15 00:46

今(2022)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將持續熱絡,主因資金豐沛、實體產業發展需求增加,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預期辦公室租金將保持2~3%的年成長以外,由壽險業、科技製造業、物流業為首的投資需求,也將持續推動全年交易量成長。不過他提醒,市場風險仍存在,像是國內外正在面臨升息壓力,須密切注意。

看好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的熱度及發展,趙正義指出,預期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會有五大熱門趨勢,包括軌道經濟、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數據中心、辦公室、物流。

趙正義指出,無論是國內外都正面臨升息壓力,需密切留意升息對市場游資的影響,加上新一波變種病毒全球蔓延,市場內風險因子仍是2022年商業不動產發展的關鍵因素。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

無論是國內外都正面臨升息壓力,需密切留意升息對市場游資的影響,加上新一波變種病毒全球蔓延,市場內風險因子仍是2022年商業不動產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而剛性經濟發展產生用地需求,且在科技業及製造業出口表現亮眼、央行利率政策連七凍的良好國內經濟環境下,趙正義認為,企業對於辦公空間的擴編及升級需求,可能會隨著市區內超過總供給34%老舊A辦的淘汰逐步顯現,購地設廠需求及總部型科技廠辦需求,也將持續推動工業不動產投資額成長。在未來供給持續有限,但商辦需求續增的情形下,我們對國內市場有很大的信心。
此外,雙北市、桃園、台中、高雄等五都政府對土地開發持續重視,在開發朝向TOD型態的市場趨勢中,2022預估重大招標投資額上修至1,800億,相較2021年上升12.5%。趙正義表示,未來在政策支持、科技及製造業積極擴廠、Data Centre需求、充裕的國內資金動能、國外經濟復甦等利多條件下,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雖未來市場看好,但市場風險仍在!趙正義指出,無論是國內外都正在面臨升息壓力,需密切留意升息對市場游資的影響,加上新一波變種病毒全球蔓延趨勢不止,市場內風險因子的動態仍是2022年商業不動產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34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