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欠稅近6千萬 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

民視|2021年11月3日 週三 下午12:45

新竹一家高爾夫球場,地主過去欠稅5800多萬未繳,遭到行政執行署,查封拍賣,最終以7.6億賣出!這家高爾夫球場,產權複雜,土地跟建物,分別屬於劉姓地主跟國際開發公司所有,因為積欠營業稅、地價稅等,遭新竹分署強制執行拍賣,在多次流標後,將兩案合併拍賣,才順利拍出球場,討回稅金。

位於新竹的這家高爾夫球場,全長6932碼,裡頭還有專屬會館,能夠放鬆休息,不少球友都會相約前往打球,只是這回因為土地跟建物的所有權人,分別欠稅破千萬,球場因此遭到行政執行署查封拍賣。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江佳蓉說,「甲標投標金額6億6603萬,乙標也有投標,投標的金額9551萬,本件等於高於底價得標。」

地主欠稅近6千萬 新竹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地主欠稅近6千萬 新竹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

根據了解,高爾夫球場分屬兩個義務人,球場會館周邊建物,屬於一間國際開發公司,球場內外土地,則是劉姓地主擁有,但同時積欠包括營業稅、房屋稅等,劉姓地主甚至欠稅達5870萬,雖然球場在2016年,曾以7.2億拍出,但因為拍定人資格不符遭撤銷,多次流標後,執行署將兩案合併拍賣,好不容易才以7億6154萬拍賣出去。

地主欠稅近6千萬 新竹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地主欠稅近6千萬 新竹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江佳蓉說,「義務人70多歲的年紀,他名下沒有什麼財產,就是有多筆的土地,球場上的土地是他的,不過上面的建物不是他的,所以我們再把建物的部分查了一下,是我們另外一個案子的義務人,所以我們就想說,符合拍賣市場的需求,提高拍賣效率部分,就把這兩個案子,在查封之後合併來拍賣。」

高爾夫球場,屬於產權複雜、價格昂貴,加上流通性低的特殊商用不動產,本來就不易拍賣,這回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罕見拍賣出高爾夫球場,不但成功討回稅金,拍賣後所衍生的土地增值稅,更為國庫賺進至少2億元。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1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