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3層透天凶宅法拍價200萬 詢問度破表

台視新聞網|2021年9月13日 週一 下午1:46

透天厝凶宅,您敢買嗎?彰化員林南昌路上一棟屋齡47年的三層樓透天民宅,最近遭法院以200萬元強制法拍,還標榜「套房價格買透天店面」,格外引人矚目。雖然法院拍賣的只有地上物,但由於南昌路位處員林車站生活圈,機能相當成熟,新成屋一棟至少2千萬,該物件不到市價1折,市場詢問度相當火熱!

鄰居火車站生活圈 詢問熱絡「誰管是凶宅」

三層樓透天臨路民宅,外牆斑駁,很有歷史感,屋齡至少47年,還是棟凶宅,但屋主因為欠債,遭法院強制法拍,第一拍開價200萬,您敢買嗎?不少民眾表示,「滿便宜的啊」,「超級便宜的,肯定要標的啊」

民眾聽到價格大多還能接受,因為看看凶宅地點,位在彰化員林市區,鄰近火車站,方圓1.5公里內還有4家醫院、4間學校、包含184重劃區,區域不乏地方建設,例如演藝廳、運動中心、地方法院等,房市潛力驚人,光是新成屋,一棟至少2千萬起跳。

法拍屋周遭環境。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縱使地點好,但畢竟是凶宅,且47年的老屋只拍賣地上物,土地不在拍賣範圍,買來還得附地租。售屋平台為了好脫手,標榜「套房價格買透天店面」,價格換算下來,是一般行情的三折,和新成屋相市價的一折,詢問度相當高。

房仲表示,之所以那麼便宜,是因為法院估價時,只估它的房屋現值,地租大約是2萬5到3萬左右,目前已經有5、6組客人詢問,購屋目的大多以店面做生意為主,「因為做為一般住宅,民眾多少有些忌諱,還是怕怕的」。

熱門地段法拍屋,引發地方高度關注。

47年三層樓透天民宅,近期法院以200萬元強制法拍。圖/台視新聞

該法拍屋生活機能強,鄰近火車站,詢問度高。圖/台視新聞

該法拍屋閒置多年,有些窗戶未緊閉。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彥均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62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