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蹶不振 逾15間飯店法拍

自由時報自由財經|2021/06/20 05:30


近4年一拍底價前五高的飯店法拍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疫情衝擊,飯店業經營艱困,隨時可能撐不下去。法拍業者統計,近四年至少有十五間飯店遭法拍,一拍時底價合計超過一五三億元,其中有十二間遭法拍飯店的一拍底價為一億元起跳。


高雄英迪格酒店。(記者張忠義攝)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二○一八年至今累積的十五筆飯店法拍案中,以高雄地標八五大樓內的君鴻國際酒店,一拍底價最高、逾八十五億元,最終在二○一九年三拍時由海霸王集團旗下的凱德唐,以五十四億餘元拍走。

高雄英迪格酒店 李方集團設法保住

第二高則是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一拍底價逾二十九億元,原定五月二十日執行第三次法拍,卻因武漢肺炎升為三級警戒,讓整個法拍作業目前處於暫停狀態,法拍業者指出,該飯店是李方集團旗下少數的國際級酒店,據悉,李方正想辦法保住該飯店。

第三高為南投友山尊爵酒店、二○一八年一拍底價逾十一億元,隔年三拍流標後,最終由康福旅行社在應買公告期間以三拍底價七.四六億餘元承買。

武肺三級警戒再延長 旅館業者頭更痛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旅館業經營困難,去年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不到四成,即便去年下半年國旅市場大爆發,但上半年已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加上外籍旅客數量急凍,觀光產業的營收估計減少超過五成。

都會區國際觀光飯店 生死線邊緣掙扎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近五年來,飯店淪入法拍是因為旅遊市場受到中客不來、疫情衝擊兩大關鍵因素衝擊,造成客源大幅衰退,直接打掉住房收入,即便政府加大推動國旅補貼,也只能嘉惠度假型的產品,都會區的國際觀光飯店多在生死線邊緣掙扎。

Facebook Comments

點閱: 55

加入討論

比較列表

比較